兰州80后夫妻“爱心饭馆”:援鄂医护者一年免费就餐-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兰州80后夫妻“爱心饭馆”:援鄂医护者一年免费就餐

2020-04-08 21:41:46

图为给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赠送定制的专属实名卡。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兰州4月8日电 (记者 刘薛梅)闲暇刷抖音时,黄俣斐看到甘肃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返回,兰州市高速路出口到天水路,上百辆出租车停路边统一鸣笛致敬,路人停下脚步挥手迎接,黄俣斐顿时萌生出“为他们做点什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不畏艰险,逆行上一线抗疫,黄俣斐通过网络看到医护人员工作的种种艰辛,身为一家餐饮店老板的他决定,请兰州援鄂医护人员全年免费到自己的店里就餐。黄俣斐说,如果有兰州以外的地方援鄂医护人员过来,可以凭身份证免费就餐。

  近日,黄俣斐通过兰州市商务局联系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给驰援湖北的全体兰州医护人员赠送了定制的专属实名卡,自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期间免费吃自助海鲜。

甘肃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返回兰州。(资料图) 刘勇 摄

  “80后”的黄俣斐从事餐饮行业三年,目前和妻子还经营了四家马路边边串串麻辣烫店面,医护人员凭卡可在这四家店里享受100元优惠。黄俣斐说,经营的店面有420平方米,房东免去了一月的房租,把二、三月的房租也减去了一半,自己将尽所能,回馈社会,对非援鄂的兰州医护人员就餐都给予一定的折扣。

  面对为援鄂医护人员提供长达一年的免费和折扣就餐,黄俣斐说,“他们都是英雄,做出的牺牲和贡献精神让人动容,几家店面会用最好的服务,坚持将这点爱心回报给医护人员。”

  记者梳理发现,在疫情期间,兰州一家牛肉面馆复工开业第一天,便发出通告为支援湖北武汉的医务人员和兰州市工作在防控一线的街道、社区、公安、卫生、食药、工商、城管等一线卡口工作人员,不限任何菜品免费提供用餐服务一年。兰州老字号老顾家砂锅店为街道及七里河市场监管局提供免费爱心砂锅共2540份。

  疫情发生后,对餐饮行业造成很大影响,但兰州市餐饮行业协会的企业主动担当作为,特别是复产复工以来,在兰州市商务局等部门的号召下,包括大型蔬菜批发市场、超市、餐饮行业协会(企业)等发挥所长,无偿为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提供蔬菜、方便食品以及工作餐,彰显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林书豪:随时准备上赛场

    CBA这个休赛期实在太漫长了!对于林书豪来说,这是他的第一个CBA赛季,也是最特别的一个赛季。无论身在美国,还是在中国;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处于隔离,林书豪一边坚持着训练,一边关注着疫情发展。虽然今年CBA何时恢复还未有定论,但林书豪做好了随时上场比赛的准备。

  • 《清平乐》湖南卫视开播 曹曦文塑造全新教习形象

    7日,由侯鸿亮制片,张开宙执导,朱朱编剧,王凯、江疏影主演,曹曦文特别出演的古代传奇剧《清平乐》在湖南卫视播出。《清平乐》改编自米兰lady的小说《孤城闭》,以北宋为背景,在风起云涌的朝堂之事与剪不断理还乱的儿女情长之间,还原了一个复杂而真实的宋仁宗。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袁海波:助复工,让乡亲们顺利返岗

    “从2月20日到3月6日,我们已经组织7批共计730多名曲靖老乡顺利返岗复工。”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源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海波一直没有闲下来过。

  • 耿福能:忙生产,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从1月22日到现在,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一直忙着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疫情就是命令,在这个关键时候,人大代表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责尽力。”耿福能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