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洪都2018年度人物/团队揭晓-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感动洪都2018年度人物/团队揭晓

2019-03-18 15:52:59

  中工网讯 每一年,我们都或许有收获,或许有失落,或许有平淡,或许有感慨,但总有一些人和事,让我们燃起对美好的向往。回望2018年,风雨兼程的奋战征程里,总有一些身影让我们铭记,有些故事让我们动容,有些温暖让我们眷恋。回望,记忆,回望,珍惜,回望,我们一起致敬2018年感动洪都人物/团队。

  马光照

  马光照,共产党员,71岁。工作期间,接受党组织安排,照顾患病同事,每月送工资到单身大楼(后来负责送生活费到精神科)、关注病情、解决生活琐事等。2008年,马光照退休后继续照顾这位病患同事。二十年如一日,马光照用真情温暖人间。

  徐文杰

  徐文杰,1997年5月进入洪都公司,进厂二十多年,深耕于飞机导管行业,如今成为了一名导管的“技术达人”。2018年8月,他的妻子被确诊为乳腺癌,从此他家庭、工作一肩挑。他每晚加班回家后做好妻子第二天的饭,早起送小孩上课赶班车到航空城。妻子每隔21天需要化疗一次,徐文杰在家里——医院——单位之间来回穿梭奔跑着,用最坚毅果敢的步伐走出了最铿锵有力的节奏。

  邹爱华

  邹爱华,洪都公司成品采购组员工,十几年的成品催交路,他走得踏实而坚定。他先后在四川、东北、西北等地区常驻,负责L15飞机的仪表、电气、附件、军械无线电等60多项产品。每天更新关键缺件的进展情况、上报催交近况、与生产厂家沟通,为了生产交付,他忽略了病痛,省略了亲情交流,只有坚守到把任务完成,才能“心安理得”地踏上回家的路。他是物流配送战线上的星光,奉献的路上彼此照耀,引领前方。

  刘诚

  刘诚,飞机总装厂一工段工长。在公司全年战令任务目标的号召下,总装厂经历着两地办公,内外场多线作战,多产品交错突击的复杂环境,他克服困难,坚持带伤上阵,坚持以事业为重,带领工段坚决完成交付任务,在他团队拼搏精神的感召下,总装厂多次刷新站位交付节点,创造了总装速度。

  机弹一体团队

  机弹一体团队,由650所660所等单位组成的项目研发团队。让自己的飞机挂上自己的弹是所有洪都人的梦想。他们背负着这梦想,肩并着肩跨进了同一个战壕。前所未有的项目,前所未有的合作,从技术文档编写,到进行测试,再到讨论数据。多少个夜晚一起披星戴月,大漠里,再壮美的风光,也不及团队为胜利而激情燃烧的美。

  钟建军

  钟建军,洪都公司部件加工厂车工,在薄壁焊接件的校正与横孔加工上打造出了一项独创的加工绝活。2014年3月的一次体检中,他被查出喉咙磷状细胞轻中度增生,不久后确诊为轻中度喉癌,但他坚持工作,“不能改变我的工作岗位和工作习惯,否则我就是个真正的病人!”在这四年多的工作中,他每年的产值工时都在分厂名列前茅,为公司的发展不断贡献着力量。

  朱文翰

  朱文翰,C919保障运输项目负责人。从2012年C919等直段试验样机运输开始,他就一直参与其中,凭借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对工作无比的忠诚,一遍又一遍地经历着695.9公里的漫长旅程,让一架一架C919机身成功运抵上海。2018年的运抵路最为艰辛,与“云雀”相遇,在大雨中等待,几天几夜路上的故事,是航空人坚守信念,砥砺前行的故事。

  万发鸣

  万发鸣,于1980年参加工作,在工艺装备技术中心模具车间工作近38年。进厂后在一工段先后做车工、副工长、工长,2008年任管理组组长,连续30年担任车间工会委员。几十年如一日,他总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完成每一件“小事”,从这无数的小事里,映射出了一个特别坚韧,特别坚持,真正以厂为家,平凡而伟大的航空人。

  650所某项目立项论证团队

  650所某项目立项论证团队,在整个立项论证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个个争先恐后,奋力拼搏,认真钻研,常常为了一个技术细节、一个数据、一个说法讨论到深夜。“付出总会有回报”“守得云开见月明”,近十年的拼搏、近十年的等待,立项论证团队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凝聚一心、默默付出,走出了一条属于洪都的“康庄路”,为后续型号研制奠定了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

  陈万国

  陈万国,1975年生,2018年11月2日因突发心梗与世长辞,人生永远停留在了43岁!40多年光阴荏苒,2001年他进入洪都公司后,2007年入党,曾担任过洪都公司人才开发室主任,综合管理室主任,社会保险室主任,飞机部装一厂工会主席,先后获得过“优秀师徒(师傅)”“先进工作者”“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创新创效先进个人”“人力资源管理能手”L15首飞个人立功等荣誉称号。

  回望2018年,你用平凡铸就的伟大,就是生命崇高的海拔。让我们在这些可敬、可爱的人物和团队的感召下,努力建设一个崭新的洪都,努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中工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专家型工人李斌:站着是柱,横着是梁

  • 热点人物

    2018年度十佳“科苑名匠”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两个特奥的理想 一个家庭的坚守

    李想是理想的谐音,李想是2019年阿布扎比特奥会中国体操队的15岁男生,李想是“唐宝宝”。“唐宝宝”是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这种染色体异常所致的疾病,会导致患者的智力、运动能力发育迟缓,并会反映在外貌上。

  • 杨紫:“珍惜”才是当下的关键词

    年少成名并未将杨紫带上人生的捷径,凭借《家有儿女》里大女儿夏雪一角家喻户晓后,“童星”两个字带给她的,是来自观众、导演、镜头更为严苛的“检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凯瑟琳·明谢尔:女性求职网站的创始人

    凯瑟琳·明谢尔(Kathryn Minshew) 是女性求职网站The Muse(缪斯)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在创办网站之前,她是Y Combinator(硅谷顶级创业加速器)的毕业生。2011年,出生于1985年的她被福布斯评为“30位30岁以下富豪”之一。2012年被评为“科技行业值得关注15位女性”之一。

  • 蚂蚁金服董事长:把支付宝数字经验带给世界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日前在东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14日至15日在东京举行。井贤栋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分享了支付宝在中国进行的移动支付、小微企业贷款等实践。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