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晓刚:重担在肩不松劲的“安全卫士”-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罗晓刚:重担在肩不松劲的“安全卫士”

2018-11-30 15:21:40

  提起“安全卫士”,大家不由自主的想起电脑上的安全软件,具有查杀木马、清理插件、修复漏洞、定期体检、保护文件信息等多种功能。在陕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也有这么一位“安全卫士”,他就是中心安环科长罗晓刚。自担任安环科长以来,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论大大小小的检修,他始终坚持亲临作业现场指导、监督、检查,确保了各项作业的安全。

  作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高度的责任心和清晰清析的工作思路是他对自己一贯的要求,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态度是他干好安全工作的前提。他从不骄傲,不自满,一如继往,始终奋战在安全环保工作的前沿,始终坚持安全、环保,红线、底线。在思想上,不断学习新的“安全生产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用“严要求、高标准”的思想来指导自己工作,时时刻刻谨小慎微,约束自己的情绪及言行。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人方面,他总是以“与人为善,服务大局”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

  作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他始终保持工作脚踏实地,稳中求胜,以“打铁还须自身硬”的理念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提高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管理和水平。同时,罗晓刚认真组织开展每一次“四不伤害月”、“安全生产月”、“安全警示教育月”、“百日安全”等活动,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努力增强员工安全责任意识。每次检修,他都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亲自到现场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纠正和制止违章作业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个人。用他自己的话说:“安全无小事,事事需谨慎。”正是这样一种严谨的工作态度,保证了每次检修的安全如期投运、平稳顺行。

  作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他以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业务能力守护着公司庞杂的煤气系统。众所周知,公司煤气系统安全隐患凸显,尤其是一期煤气管道减薄量加剧,部分出现煤气泄漏点。针对此严峻的安全形势,他配合工作人员,制定了严格的煤气漏点安全管控方案及安全防范措施,每天坚持组织生产、设备负责人每天到煤气漏点现场查看,将异常情况及时协调检修人员,第一时间加强漏点进行堵漏措施。他曾说过,每次这样的作业都让他提心吊胆,可他每次都亲自坚守现场,亲手检查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器材佩戴情况,查看应急人员、应急物资是否一一具备,确保万无一失。就这样他频繁出入煤气检修作业现场,用自己高度的安全警觉,提醒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时刻做到安全警钟长鸣。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在他的努力下,无论是外协单位,还是中心内部员工,都能熟练掌握现场环境、危险因素及作业流程,严格按章操作,有效的促进了中心安全管理,实现了轻伤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为零的目标,为公司全年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他本人也先后荣获陕煤集团“安全先进工作者”、汉钢公司“安全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安全”二字重于泰山,尤其是动力能源中心所负责的水、电、气介质一旦失控后的破坏性极大,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职责所在。正是有了这样一种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罗晓刚始终如履薄冰,头顶巨大的压力,肩扛千斤的重担,尽职尽责,一丝不苟,默默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这既是一个安全工作者安全情怀,又是一个爱岗敬业者最朴实、最真实的写照。(席坤)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四·大国工匠洪家光讲...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白岩松撒贝宁欧阳夏丹 跟央视名嘴学“说话的艺术“

    说话是人生的一门大学问。古今中外凡成大事者,都深谙说话的艺术。白岩松的睿智幽默,欧阳夏丹的亲和爽朗,撒贝宁的幽默风趣,使他们在主持的道路上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文章,分享了央视名嘴们“说话的艺术”。

  • 周星驰喜剧之王“新“杀青 海报呈现折凳等经典元素

    1999年2月13日,周星驰自导自演的电影《喜剧之王》在香港上映,成为周星驰喜剧作品中的代表作。20年后,周星驰将为观众带来《新喜剧之王》,该片昨天首次曝光片名、海报,同时宣布将在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目前片方对于影片的主演、剧情仍是秘而不宣,只是透露周星驰三年前就开始创作这部新作的剧本,风格则将会延续20年前《喜剧之王》那种走心加接地气的纯搞笑风格。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台青企业家:希望更多台青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将对两岸经济合作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能够深度参与其中,共享发展机遇。”重庆台协台青会主委、重庆好年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光志在29日举行的海峡两岸(重庆)青年创业研讨会上表示。

  • 麻清成和他的“电商王国”

    “我现在是老板,年收入过了100万(元)。”49岁的农民麻清成认真地跟记者说。穿着黑色呢子正装的他“派头十足”,鞋底和裤腿上却沾满了泥巴。28日,他在“发现花垣”电商扶贫论坛上跟与会嘉宾分享他的致富经验时,将这一切归功于“电子商务进农村”。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