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国庆故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国庆之际话家国——

我的国庆故事

2018-09-27 08:11:30

  王艺臻

  2017年国庆——

  国庆节是我 人生的新起点

  ■讲述者:王艺臻(2017年国庆节期间参加“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北京展览馆直播解说,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24岁)

  2017年的国庆给了我两次尝试的契机——直播解说与提出入党申请。如今,鲜活的记忆仍然驻在我的脑海里,影响着我现在的生活。

  那年国庆节前夕,正值“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放,刚刚步入研一生活的我慕名而去。展览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党和国家在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发展对自己生活产生的影响。

  在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的第六展区,我看到,参观的人们围在一起,一边听一边讨论,表达自己的观点。他们中有北京本地人,也有特意趁着国庆假期来参观的外地游客。在聊起家乡环境的变化时,大家脸上带着欣喜的笑容,都说自己家乡这几年天更蓝了,水更绿了,每天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生活更有幸福感了。

  这次展览方式很多样,不仅有数据,还有图片、实物模型和互动体验。在展览过程中,我看到一个小男孩与低碳机器人的有趣互动。在他妈妈的引导下,小男孩问机器人关于低碳方面的知识,机器人的讲解既简单明了又生动形象。

  参观完所有展区后,我意犹未尽,清晰明了又生动多样的展示方式让我耳目一新。我为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想要入党的决心。

  之后,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全国学生喜庆十九大 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系列直播”活动,招募大学生解说员。我十分激动,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解说将国家取得的成就分享给更多的人。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在解说前,我将所负责展区的每幅图、每条解说、每个模型反复看了好几遍,一遍遍踩点、修改解说词、彩排。当我站在镜头前为大家解说展览时,我切身感受到个体生活与国家发展是同呼吸、共命运的。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个国庆对我来说是个新体验、新起点,不仅让我因此有了直播解说的体验,更让我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因此更加坚定了心向党组织的信念。我将参加这次解说的经历写进了入党申请书,阐述我想要入党的动机。2017年国庆,我的人生从新的起点出发,我一直在路上。

  (本版文字除署名外,由叶晓楠、杨婧妍、牛冬娴、王永行整理)

1 2 3 4 5 共5页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二十六·青年教师讲述传承...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卡拉扬与柏林爱乐在北京的巅峰之旅

    改革开放后的1979年,一年之内欧美的超级交响乐团和演奏家纷至沓来,“忽如一夜春风来”,在共和国的中外音乐交流史上写下了重要的章节。1979年10月,指挥“皇帝”卡拉扬率柏林爱乐乐团访华演出“空降”北京,举行了三场音乐会。

  • 王蔷第三次击败世界前十 小将王曦雨差点再进一步

    昨天,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三个正赛比赛日的争夺,沃兹尼亚奇、科贝尔、科维托娃和穆古鲁扎四位大满贯冠军均收获胜利,新晋“中国一姐”王蔷则力克前世界第一、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第三次击败世界前十球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返乡创业女大学生卜睿:做好豆腐 产业致富

    她作为家中第一个大学生,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回到乡村,只为“做一块健康的豆腐”;她不怕吃苦、敢想敢做,打响“卜家”品牌,把“小生意”做成“大买卖”;面对社会责任,她发起成立“长春市女大学生返乡创业联盟”,并主动带邻里乡亲脱贫致富。

  • 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公布:马化腾第一 张勇第二

    福布斯中国25日发布2018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腾讯马化腾位列第一、阿里巴巴张勇紧随其后,位列第二。其中格力董明珠高居女性CEO榜首,陌陌唐岩则成为榜单中最年轻的CEO。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