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军:职工认可,工作更有底气-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宋军:职工认可,工作更有底气

2017-11-25 14:13:45

职工认可,工作更有底气 

——记西安金桥国际旅行社工会主席宋军

  今年42岁的宋军,大学毕业就到西安金桥国际旅行社工作,从旅游销售员到公司工会主席,2017年被评为西安市莲湖区十佳非公企业工会主席。他说:“我能够评上,说明大多数职工认可我,这让我干工会工作更有底气、有信心。”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也是工会工作的难点所在。近年来,公司效益不断提升,也进一步完善了全员劳动合同制度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职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除了五险一金,公司还给我们购买了商业保险,给予我们双重保障。”职工小李笑着说,这几年他每年的工资都在增加。

  旅游社行业年轻人多,人员流动性强。在充分倾听一线工作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下,宋军主导并参与了对公司《职工薪酬管理规定》、《职工休假管理制度》、《导游、领队人员管理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的修改、补充和完善。

  “这些规章制度在实际应用中有较强的操作性,对公司导游和领队人员薪酬和社会保险有着明确规定,免除了公司旅游接待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也提高了我们公司日常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针对性。近年来,公司没有一例因导游或领队人员原因产生的投诉,这里面宋军功不可没。”提起公司工会主席宋军,金桥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韩文有这样评价说。

  旅游行业的特点就是弹性工作制、淡旺季明显。往往国家法定假期,尤其像“十一黄金周”、春节等节假日都是行业最忙的时候。“确保每位职工享受到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期,是我们工会的基本职责之一。”宋军建议有关部门尽可能合理安排、科学调配职工工作时间,采取管理人员替换一线职工值班的方式,争取让平日奋斗在一线岗位的职工能尽可能享受到国家的法定假期。

  此外,宋军还非常重视在职工中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公司工会在全体导游、领队中先后组织开展导游领队技能大赛、“10分钟准确报价”业务技能比武等活动,通过劳动竞赛,有效提高了员工工作技能。

  近年来,金桥国际旅行社工会先后被授予西安市样板工会、西安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西安市工人先锋号、西安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虽然工作中也有绊绊磕磕,但是看到职工权益越来越有保障,作为工会主席,我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宋军说。

  本报记者 杜星婷

  

来源:中工网——《劳动者报》
编辑:赵记兰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Angelababy黑白礼裙高贵优雅显少女气息(组图)

      近日,Angelababy(杨颖)现身北京某品牌活动现场。当晚,Angelababy一袭花朵系吊带蓬纱礼裙,搭配黑色尖头高跟鞋。在baby的白色蓬纱礼裙间,素雅的蕾丝花朵点缀在飘逸灵动的纱裙上,黑白相间的裙摆犹如环绕baby的水墨画般,点缀以纤长的珠宝耳坠闪烁在耳间,高贵优雅而又不失少女气息。

  • 《亲爱的·客栈》王珂表白刘涛永远是少女(组图)

       易烊千玺引发客栈大讨论:少女心VS男生童趣虽然只是短暂的在客栈停留几天,但是每当客栈众人想起“最称职的义工”,那就非易烊千玺莫属了。在本期节目中,老板王珂又忍不住夸赞起千玺默默干活的乖巧,甚至心疼表示千玺很早熟很懂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