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立温:用残疾身体帮助乡亲们脱贫奔小康(组图)-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黄立温:用残疾身体帮助乡亲们脱贫奔小康(组图)

2017-11-02 14:54:25

(图片故事)(1)黄立温:用残疾身体帮助乡亲们脱贫奔小康 

在上林县塘红乡古春村,黄立温在给贫困户打电话(11月1日摄)。

  精准识别、上报信息、争取项目、精准帮扶……广西上林县扶贫专干黄立温,这个本该得到帮助的残疾人,却用自己的行动帮助贫困乡亲脱贫奔小康。

  黄立温是上林县残联办公室主任,自幼失去双手。但他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完成学业,参加工作,会电脑,能骑车,身体健全的人能做的事,他都努力做好。

  精准扶贫号角吹响后,黄立温主动请缨。2015年4月份,扶贫专干黄立温来到离上林县城50多公里的塘红乡石逢村。2015年10月,他又被调到塘红乡古春村。

  黄立温驻扎到古春村后,每天在古春村各个屯之间来回奔忙,精准识别贫困户,为贫困户上报各种信息、帮他们寻找脱贫办法。他还和当地村干部一起,制定古春村产业扶贫计划,种桑养蚕、扩大养殖规模,还到县里争取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争取帮扶资金。

  现在,古春村慢慢变好了,不少以前不通公路的村屯可以通车了,不少以前脱贫无助的村民有了项目支撑……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图片故事)(2)黄立温:用残疾身体帮助乡亲们脱贫奔小康 

在上林县塘红乡古春村,黄立温在宿舍里核对扶贫表格(11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摄

(图片故事)(3)黄立温:用残疾身体帮助乡亲们脱贫奔小康 

在上林县塘红乡古春村,黄立温(右一)在和有意向到村里开展项目扶贫的来访人员商谈扶贫之策(11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摄

(图片故事)(4)黄立温:用残疾身体帮助乡亲们脱贫奔小康 

在上林县塘红乡古春村,黄立温(右)帮助残疾贫困户韦永贞提着做电商所销售的商品(11月1日摄)。韦永贞是个残疾人,黄立温引导鼓励他做电商脱贫。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摄

1 2 共2页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施密特对国安成绩不甚满意

      本赛季中超联赛将于明天落幕。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在回顾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和成绩时直言不太满意,他表示,会带着接手球队几个月以来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去准备下赛季。

  • 周琦拿下NBA生涯第一分

      周琦终于在NBA赛场“开张”了。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队客场以119比97大胜纽约尼克斯队。周琦在比赛最后阶段登场,并依靠罚球得到他NBA生涯的第一分。随后,他又通过空中接力投中一球。周琦本场比赛最终得到3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杜泽桦:33年的“坚守”与“嬗变”

      在今年3月的广州国际家博会上,联邦家私举行新品牌格局发布会,由国际设计大师靳埭强领衔设计的联邦品牌新标识揭晓亮相。这次新标识的“亮相”也预示着“33岁”的联邦家私正式开启数字化的征程,开始了“二次创业”。

  • 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文旅融合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相关国家在各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愈加深入。旅游先联先通,成为相关国家和人民沟通的重要纽带,而文化,更是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