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树扬:昔日打工仔 今成带富人-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滕树扬:昔日打工仔 今成带富人

2017-11-02 14:54:03

  10月31日一大早,凌云县逻楼镇磨村村委会主任滕树扬便来到村里的橘红种植基地忙起来。这一大片橘红,让他从一位打工仔变成了致富带头人。

  滕树扬早年一直外出务工,曾辗转各地从事砌墙、建筑、管理果园等艰苦工种。一次在种植园打工的经历,让他接触到橘红这一中草药。掌握了种植技术后,滕树扬决定回老家发展橘红种植,和乡亲们一起创业致富。

  一开始,滕树扬与一家公司签订保价收购协议书,由公司负责苗木、肥料以及技术服务指导。没有了后顾之忧的滕树扬回到逻楼镇磨村老家后,以自己原来打工学到的技术和所得收入为基础,走村串户发动群众一起通过土地入股发展橘红产业。去年,由滕树扬带头成立凌云县兴源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目前合作社共吸纳全村136户群众通过土地入股,其中贫困户36户,共种植橘红300亩,聘请入股的贫困户8人负责日常管理。如今,300亩橘红长势喜人,有的已经挂果。

  “为充分利用资源,我还在基地里放养了2000多只乌鸡,目前陆陆续续有人到基地选购,仅乌鸡收入今年就有望突破4万元。”正在给乌鸡喂食的基地管理员、贫困户罗明一说。

  “去年以来,我一直在橘红基地负责管理工作,每个月2000元,做梦都没有想到能在家门口上班领工资。”贫困户文梅花介绍,她为了照顾残疾的丈夫而无法外出务工,在滕树扬的带动下,她第一个入股加入合作社,并长期在基地负责管理工作,每个月固定领取工资,这使他家成为今年的预脱贫户。和文梅花一样的还有8户贫困户,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上班。

  在滕树扬橘红基地的带动下,磨村新寨屯、老寨屯也有44户瑶族群众开始自己种植橘红共120余亩,其中贫困户21户,合作社免费提供苗木和肥料,免费提供技术支持。

  今年磨村村“两委”开展换届选举,滕树扬被村民联合推选为村委会主任。“现在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我一定会带领大家一起创业致富,摘掉穷帽。”谈到接下来的计划,滕树扬信心满满。(本报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祝有慧)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施密特对国安成绩不甚满意

      本赛季中超联赛将于明天落幕。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在回顾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和成绩时直言不太满意,他表示,会带着接手球队几个月以来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去准备下赛季。

  • 周琦拿下NBA生涯第一分

      周琦终于在NBA赛场“开张”了。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队客场以119比97大胜纽约尼克斯队。周琦在比赛最后阶段登场,并依靠罚球得到他NBA生涯的第一分。随后,他又通过空中接力投中一球。周琦本场比赛最终得到3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杜泽桦:33年的“坚守”与“嬗变”

      在今年3月的广州国际家博会上,联邦家私举行新品牌格局发布会,由国际设计大师靳埭强领衔设计的联邦品牌新标识揭晓亮相。这次新标识的“亮相”也预示着“33岁”的联邦家私正式开启数字化的征程,开始了“二次创业”。

  • 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文旅融合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相关国家在各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愈加深入。旅游先联先通,成为相关国家和人民沟通的重要纽带,而文化,更是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