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列:创新思维当好职工群众服务员-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朱列:创新思维当好职工群众服务员

2018-07-27 10:27:26

创新思维当好职工群众服务员

——访灞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列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以注重实效为出发点,找准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创新思维,当好职工群众服务员。”西安市灞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列在灞桥区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上对全区工会代表说。

  新任灞桥区总工会主席朱列,说话干练又不乏亲和力。“在之前的岗位上,我抓的大多都是经济工作。这次当选区总工会主席,对我来讲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责任。”

  接过上一届区工会领导班子的“接力棒”,谈起工会今后的工作,朱列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灞桥区加速“追赶超越”的攻坚阶段,也是灞桥工会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时期。

  “首先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着力加强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引领。”朱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细照”上见行动,在“笃行”上求实效,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思想和新要求。

  “工会工作就是为职工群众服务。”朱列有着自己清晰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她说,工会要以“实施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开展各类劳动竞赛、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工作为载体,提升职工素质,把职工建功立业融入到灞桥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大局当中。还要坚持职工维权体制机制建设,以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为重点群体,以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职业安全卫生等为重点内容,通过加大源头参与力度、构建社会化维权格局、建立预警处置机制,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利益,稳定职工队伍、促进社会和谐。

  她接着说,做好工会工作,服务好职工,重要的是推进工会改革,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转变工会干部作风,坚持深入基层,推动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不断完善工会组织网络体系。同时,创新载体,紧跟时代步伐,着力打造“互联网+工会工作”和“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志愿者”工作品牌。把灞桥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打造成集“工会宣传、业务办理、在线咨询”多功能于一体的网上服务平台;把灞桥区职工心理健康中心打造成面向职工群众、功能完备、服务专业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阵地。

  “过去五年的灞桥工运事业取得了重要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这对我们来说弥足珍贵。”采访临近结束时,朱列告诉记者,站在新起点上,灞桥区总工会将坚持真真切切为职工群众“谋福祉”,脚踏实地为企业生产经营“干实事”,群策群力为组织建设“抓创新”,使工会组织成为为职工群众遮风避雨、排忧解难的“温馨之家”,成为充满爱心、充满阳光的“幸福之家”,成为参与灞桥发展建设的“实干之家”。(本报记者 杜星婷)

来源:中工网——《劳动者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宋伟宏:致力攻克阿尔茨海默病的华人院士

      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将自己在中国的工作轨迹概括为“两点一线”:不是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带队研究唐氏综合征,就是在北京宣武医院合作进行老年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 王胜君:返乡创业让东北农产品有品牌

      从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王胜君曾在北京工作5年。眼看着家乡的农副产品名声不响,他决定返乡创业。2014年,王胜君创办“沐诺农场”,通过搭建电商平台,连接了原产地品牌企业与终端市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