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会议耀光芒 红土警花映丹心-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古田会议耀光芒 红土警花映丹心

——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派出所女警巡逻服务队

2019-02-26 14:18:11

古田派出所门前合影

  上杭县古田镇地处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和“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所在地,是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党我军思想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辖区面积227平方公里,有20个行政村,1个社区,常住人口2万余人。古田派出所成立于1959年,始终秉承“思想建党、政治建警”光荣传统,发扬红军“干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的优良传统,着力打造一支红土地上的红军式警队。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1次,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2017年5月被国务院授予“人民满意派出所”荣誉称号。在古田会议的光芒照耀下,孕育了一支女警巡逻服务队并于2010年3月正式成立,现有队员10人,平均年龄27岁,是闽西红色革命圣地上唯一一支女警巡逻服务队。多年来,她们不断创新举措,为争先创优持续攻坚发力,被评为龙岩市“三八”红旗集体、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福建省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集体照

  一、突出一个“创”,重在提供保障、健全机制,打造女警巡逻服务队品牌。

  一是领导重视,全力提供服务保障。女警巡逻服务队成立伊始,就得到龙岩市局、上杭县局领导高度重视。市公安局接连选派两名女警挂职古田派出所副所长兼任女警巡逻服务队队长,县公安局也增派2-3名女民警,并添置一部敞篷式警用巡逻服务车,为每位女警配备一辆警用环保自行车。二是科学定位,全力打造公安特色。女警巡逻服务队致力于打造“人民警察形象的窗口和亲民爱民的品牌”,把品牌建设作为工作的主要内容,邀请礼仪教师,开展警务礼仪培训,指导女警树立自尊、自信、谦虚的精神,服务红土百姓。制作女警宣传手册,并请龙岩学院教授指导艺术生活,编排节目,丰富生活,凝聚女警力量。三是健全机制,全力完善创建方案。1、在古田派出所建立女警服务窗口,出台“首问责任制”、“预约和上门服务制”等九项服务制度。公开咨询和监督电话,女警的手机全部公开上墙,24小时接受群众咨询、监督,为群众解疑释惑。2、依托警用开放巡逻车打造流动服务点,放置急救药箱、便民雨伞、饮用水、针线包、便民服务卡、服务指南等。3、协调腾讯官方微博,开通大型QQ群,建立QQ法制校园;开通古田警务微信,建立警务朋友圈,依托网络开展安全防范知识、法律知识等专题讲座,加强阵地控制。4、编制《古田警务》、《古田平安在线》、《平安古田》等宣传公安工作。5、广泛收集辖区群众的手机号码,利用手机短信互动平台,定期发送防范短信,增强防范意识。6、与电信部门联合,率先开通了固定电话“#9平安联防”业务。

景区巡逻

  二、突出一个“魂”,重在思想建警、政治建队,铸造女警巡逻服务队忠诚警魂。

  女警巡逻服务队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个重要根本和保证,继承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和学习内容,打造一流队伍,铸造忠诚警魂。持续组织开展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争做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十个一”活动。即:一场古田会议精神讲座、一次瞻仰古田会议会址活动、读一本古田革命斗争史书、一次重走红军路“忆苦思甜”活动、一次古田会议精神知识竞赛、一次重温入党入警誓词、一场假如我是一名基层群众的换位讨论会、一次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经验交流活动、一次规范执法教育活动、一次工作总结推进会。积极参加派出所党支部活动,做到一名女警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个标杆。联合龙岩义工俱乐部,开展“牵手百名残友进古田”活动等学雷锋活动。通过各种载体和活动,铸造女警忠诚警魂,永葆本色。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专家型工人李斌:站着是柱,横着是梁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郑云龙:把一切交给时间定成败

    187cm的身高,一张被网友形容像“光头强和金馆长合体”的脸,以及开口唱歌“标配”的忘我神情。来自青岛的90后“音乐剧王子”郑云龙,通过《声入人心》收割了一波粉丝。

  • 高天鹤:这个“语文课代表”,满腔诠释音乐的欲望

    那天姑苏城的老街飘着雨,高天鹤坐在街边一家木质结构的咖啡厅一口气读完《活着》,感觉到“直捶胸口的钝力”。“人都是一半在泥沼里,一半在星空中,每个人活着都是挣扎,都不容易,在泥沼里的时候一定要抬头仰望星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浴火重生”

    近日,浙江康洁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丽又一次走进位于诸暨市城西开发区的车间,巡查抗菌纤维材料生产情况。“这是公司不久前接到的海澜之家60万双鞋材抗菌纤维订单。”欣喜满满地写在这位民营企业负责人的脸上。

  • “手绘爷爷”:读者以为他是位“小清新”

    钢笔勾勒的线条,填充以淡淡的色彩,描绘的或是一处冰雪美景,或是一份西餐,或是一座老式建筑,无不散发着哈尔滨这座城市特有的文艺气质和浪漫气息。当人们看到孙嘉驹的手绘作品时,往往以为作者是位“小清新”画家,却想不到这是一位年过花甲才开始搞文创的“爷爷”。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