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琳:化粪池清疏行业的女专家-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杨琳:化粪池清疏行业的女专家

——济南市城管局城肥清运管理一处杨琳

2019-02-25 16:53:49

  杨琳,女,1980年10月出生,2001年12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现任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一处女子清疏班班长。曾荣获山东省建设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全省建设系统“争做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泉城·青春榜样”、第21届“泉城十大杰出青年”、济南市第二届最佳公共服务奖等荣誉称号。现任中共济南第十一届党代表、济南市青年联合委员会常委委员。近年来,杨琳始终奋战在城肥清疏一线,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发扬“舍得一身脏,换来万家洁”的行业奉献精神,坚持把辖区当作家,把居民当亲人,用真心和耐心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一、冲锋在前,充实一线,突击处理急难任务

  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一处前身是匡山肥料厂,做为建国后的老单位,几经变迁,一线职工平均年龄近50岁,人员老化、病号多、劳力严重不足。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2011年城肥一处成立城肥“女子突击队”,承担一线工作中出现的急、难、险、重任务,分担一线繁重的工作量。作为女工委委员的杨琳,顾不上孩子刚刚出生需要照料等困难,毅然走出办公室的舒适工作环境,报名参加“女子突击队”。每次集中清疏服务,她从不掉队,冲锋在前。虽然是临时突击活动,但杨琳向一线师傅们看齐,坚持便民服务“十个一点”作业规范,以构建“人民满意的城管品牌”为己任,带着热情、带着激情、带着感情,竭诚为辖区居民群众服务,充分体现了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短短一年时间,她和突击队员们先后150多次到服务地段开展突击活动,服务居民上万人,充分展示了清疏一线青年职工积极向上的城管形象。

  二、扎根社区,服务居民,练就化粪池女专家

  在“女子突击队”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2013年3月7日,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一处成立了首个城肥女子清疏班,将青年女职工服务清疏一线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杨琳带着使命感、责任感,报名成为女子清疏班的一员并担任班长,主要负责中大槐树办事处四个社区内320座楼房化粪池的清疏及管理工作。作为城肥清疏年轻女职工的一线服务品牌,刚走上清疏战线的杨琳立志带领女子清疏班“干,就干出个样子来”。

  围绕市城管局“双基三创”活动,杨琳向办事处四个社区展开走访,向居民发放服务监督卡,向居民承诺“为您服务是我们的职责,让您满意是我们的追求。”她主动排查化粪池点位,绘制城肥清疏地图,将重点难点化粪池一一标注,开展主动清疏行动,努力打造零投诉服务网格。化粪池清疏工作需要快速准确地找准堵塞点才能有效清疏,这对没学过建筑知识,没有管网排查经验的杨琳来说,无疑十分困难。面对难题,杨琳主动寻求突破,向有经验的老师傅请教,每次清疏完化粪池后,她画出管网图,做好记录,让下次清疏作业有据可依。

  多次的走访、清疏,让杨琳和社区居委会结成了深厚友谊,社区遇到热力、雨水管网改道,都愿意向她征询意见建议,杨琳已成了社区半个管道专家。有一次,居民向居委会反映因为管道堵塞污水倒溢进家了!杨琳马上叫上老师来到现场,一起诊断“病因”。当她管道出现塌陷的结论被老师认可后,杨琳立即向居委会提出了维修建议。由于该处前不久刚进行了暖气管道铺设,居委会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施工方,可是对方百般推诿,无奈之下,杨琳他们多次与施工方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对方终于同意挖开管道看看。管道挖开了,一看,果然是在暖气管道的铺设过程中把污水管道挖断了,直接给做了“结扎手术”。施工方顿时服了气,居委会的同志们脸上乐开了花。

  随着不断的学习摸索,杨琳的业务日渐娴熟。在她的鼓舞下,清疏班的其他姊妹也积极请教学习,迅速适应了工作环境。在四月份的全处党政工团卫生大检查中,女子清疏班获得总分第一名,取得了“开门红”。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专家型工人李斌:站着是柱,横着是梁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年韩寒 就算是胖点儿 人生照样飞驰

    春节档电影《飞驰人生》票房已破16亿,对于导演韩寒来说,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不枉他为了拍这部电影而狂吃减压,居然把自己撑成了圆圆的包子脸。

  • 举重世界杯:陈桂明、李大银破世界纪录夺冠

    在2019年举重世界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陈桂明打破女子59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获得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冠军,李大银横扫男子81公斤级三项冠军,并打破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手绘爷爷”:读者以为他是位“小清新”

    钢笔勾勒的线条,填充以淡淡的色彩,描绘的或是一处冰雪美景,或是一份西餐,或是一座老式建筑,无不散发着哈尔滨这座城市特有的文艺气质和浪漫气息。当人们看到孙嘉驹的手绘作品时,往往以为作者是位“小清新”画家,却想不到这是一位年过花甲才开始搞文创的“爷爷”。

  • 雅什利·乌拉尔:跳槽挑战老东家

    雅什利·乌拉尔是云计算网络设备供应商Arista Networks(阿里斯塔网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乌拉尔被誉为“云计算网络设备市场的梅耶尔”,曾在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Cisco)工作15年,并于2008年跳槽到阿里斯塔公司。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