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花”的汉子-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绣花”的汉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王子敬
2020-07-14 14:12:01 来源:中工网

  郝国晖是中铁电气化局景旭公司江山赋社区物业经理,是一个地道的北京爷们,乐观、大气、多少带点“大男子主义”。可就是这样一位看似粗枝大叶的汉子,却把物业工作与社区防疫做的细致入微,受到北京市顺义区及后沙峪镇两级政府的充分肯定。

  郝国晖不止一次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如果说属地政府、上级公司、诸多业主的标准与需求是无数条交织着矛盾的线,物业就是汇总、调和矛盾点的那根针。我们为大家服务,凭的是一股热诚劲儿,练的是一身绣花功夫。”

  因为物业与属地政府配合工作的关系,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常同郝国晖打交道。“有这样的经理带队做物业,搞防疫,靠得住。大伙儿心里踏实。”江山赋社区党支部书记亓伟伟肯定地说。

郝国晖在社区入口处协助值岗

  “干咱这活,心不细还成”

  “大家总觉得物业工作很简单,没啥技术含量,其实不是,干这活真挺操心的。”郝国晖解释道:“就拿春节那会儿来说,大部分保安、保洁都回家过年了。往常七十多号人的队伍只剩下三四十人。干活的人少了,工作量却增加了。人员怎么调配?消杀工作怎样开展?怎样才能让业主更配合咱的工作?每件事都得认真盘算,生怕出问题。”

  隔离封闭期间,为减少疫情管控对业主正常生活造成的影响,郝国晖带领物业工会工作小组成员,每天把快递按楼号分好,用推车送到各个单元楼门口。社区有几位不便出门的独居老人,他就协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担心有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不配合,他就先把新闻、文件都看懂吃透,然后在社区微信群里找业主们唠嗑,给大伙把形势工作都讲清说通。

  物业团队的贴心服务,也赢得了居民的暖心回应。大妈的一句“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累了就歇会儿!”让郝国晖和同事们心里暖暖的。

  “物业说到底是一个服务行业。只有业主感到满意,我们的工作才算没白干。江山赋只有几十个工作人员,面对的却是三千多位业主,每天要解决的可能有上百项问题。干咱这活,心不细还成?”郝国晖略带自豪地说着。

  “运送防疫物资这事,我不跑,谁跑”

  郝国晖原本在理想家社区负责办公室工作,2015年调至顺义江山赋社区任物业经理。

  郝国晖的家距江山赋有近四十公里的路程。他每天提早一个钟头从家出发,推迟一个钟头下班回家,错过早晚高峰。老郝说,这样挺好,可以匀出时间对当天工作进行梳理安排,还有空回顾一天的问题得失。这一坚持,就是五年。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的那几天,是郝国晖在这段上班路往返最为频繁的日子。

  “疫情来得突然,各处都缺少防疫物资,后来碰巧在郝经理家附近有几个药店限时定量供应物资,他就成了我们的运输员。”一位一直参与执勤盯岗的客服部员工介绍道。

  郝国晖年轻时常开车,也爱研究车,车技更是没得说,这次算是派上了用场。物业工会工作小组和办公室的同事白天既要协助盯岗又要消杀测温,一天下来累得够呛,他索性自己穿上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每天往返两三趟,将防疫物资一点一点地运到同事们手中。

  2015年至今,郝国晖在这条路上往返不下千余次。唯独那几天,街上空荡荡的,车少人也少。路上清净了,自己心里反倒打起了鼓,几趟下来,把着方向盘的手都能攥出汗来。

  “毕竟那会咱们对这个病毒不是很了解,说一点不害怕那是假话。可兄弟们都在一线顶着,压力都挺大。运送防疫物资这事,我不跑,谁跑!”郝国晖说。

郝国晖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对社区进行消杀

  “这个节骨眼上,防疫最大”

  “客服部、工程部。你们先对着单子核查业主反馈的问题,哪些已经解决,哪些还在解决,解决到什么程度。再遛一遍,过五分钟说这问题。办公室,汇报防疫物资还有防汛设备的准备情况。”

  采访当天上午9点钟,正赶上江山赋物业的每周例会。会议一开始,郝国晖就迅速地布置着。

  “郝经理,咱们的口罩、一次性手套,按每人两天发放一套的标准,储备了三周的用量。可外协公司的保洁、保安……”

  物业正式员工的防疫物资配齐了,可那些外协人员的用品,又该如何解决?和劳务公司早已沟通多次,却迟迟没等来回复。从春节开始,到新发地相关疫情,垫付的成本确实不少。“再多买20套。物业是我带队,先把大伙的防疫用品都备上,有什么困难我再想办法。这个节骨眼上,防疫最大。”

  例会很短,前后没超过二十分钟。但一场会议下来,郝国晖脑门上却沁出了一层细密的汗。大家语速都很快,有人提问、有人解答、有人提建议,最后集体商讨出最直接有效的解决办法。

  炎炎夏日,物业办公室衣架上竟还挂着几件厚大衣。郝国晖解释说,虽已入夏,但夜里值岗时温度很低,给大伙备上几件外套,免得下半夜熬不住。

  豪放与硬朗,是男儿的本色。但走上物业岗位,胸中填满守土为民的情怀,郝国晖这刚强的汉子也能练就“绣花”的功夫与本领。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新敢为先 为国铸重器

    铁建重工集团研制的国产首台常压换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刘飞香,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工程施工与管理、高端地下工程成套装备研发等工作一块白板架,一支马克笔,信手画出一个隧道轮廓,几名技术骨干围在身边激烈讨论着设备解决方案——一个个技术创新“金点子”

  • 80后公益践行者李闯:放弃高薪回农村创业 助销千万斤农产品

    近日,80后创业者李闯接到了广西百色果农的求助,希望帮助销售小台农芒果,以免农民一年的心血付诸东流。李闯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的团队参与的第几次助农行动了。“前些日子我们助力河南中牟蒜农的销售,还得到了央视微博等权威媒体的转发,最终帮助销售了200多万斤大蒜。”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