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惠芬:一位不平凡的羊城女司机 -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樊惠芬:一位不平凡的羊城女司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杜韵、马世安、邝雅丽
2020-05-11 14:42:27 来源:中工网

  否极泰来,坚强的她找到幸福的港湾

  母亲离世后,樊惠芬在出租车同行里结识了一位“的哥”,和他交流后,发现彼此间的默契共识不少,渐渐地两人确认了关系,樊惠芬也经常带着他回父亲家,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父亲也很喜欢他回来。几个月后,樊惠芬父亲身体抱恙,越来越牵挂女儿的幸福。樊惠芬的大姐察觉到父亲的忧虑,跟樊惠芬提议,和对象把结婚证领了,完成父亲的心愿。樊惠芬同意了姐姐的提议,和这位相识了数月的“的哥”成为了合法的夫妻。在领证后的第二天,樊惠芬的父亲了无牵挂,平静地离开了。这段时间,樊惠芬几番痛哭,好在有丈夫的陪伴,让她的悲痛得到安抚。

  不久后,过多年的努力,樊惠芬的女儿也考上了重点大学的法学专业,这让樊惠芬倍感恩惠。家庭和睦,孩子长大成才,樊惠芬终于迎来了幸福,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的港湾。

  对于这份幸福,樊惠芬决定以自己更优质出租车服务,回馈社会给予自己的美好一切。同时,她更经常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回馈社会的活动。“我想为社会多出一份力。”樊惠芬表示。

  2020年1月22日,广州花市开市首天,樊惠芬来到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和其他爱心出租车司机一起,义载一群古稀长者前往海珠花市畅游,并全程搀扶着老人乐游花市,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花城春日的热烈气氛。对于尊老爱老的樊惠芬来说,这有着独特的意义。“我想到我父母亲,他们因为患病,我都没有机会这样跟他们游赏花市,看到老人家们开心,我也感到好开心,只是我现在没有机会尽孝了,所幸结识了丈夫后,又多了一个妈妈把我当女儿宠了。”

  然而,让樊惠芬意想不到的是,一天后,广东省进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的到来是如此突然。然而,对于这名久经磨练的“的姐”来说,樊惠芬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害怕,而是想到自己一定要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于是,樊惠芬果断加入了白云(广交)公司组建的广州防疫应急爱心出租车队,作为192辆爱心出租车的司机们一起,以出租车司机独有的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出行、重要交通枢纽发热旅客就医乃至外来务工人员复工复产等提供着爱心义载服务。有好一段时间,樊惠芬驾驶着爱心出租车,奔走服务于钟落潭、萝岗、市桥等地,热心义载的她,在192辆爱心出租车,接的爱心单数排名第五。

  疫情期间,出了戴好口罩,帮乘客测体温等工序外,樊惠芬更坚持每趟车程后都对车厢做好消毒,确保车厢开窗通风,“尽管防疫工序比平日多很多,但我觉得特别的有意义!而且,我也相信,只要防控得当,疫情会很快过去的!”樊惠芬坚定不移地表示。

  平凡的樊惠芬,不平凡的人生

  经过多年的洗礼,樊惠芬苦尽甘来,不但女儿长大成才,考上了重点大学,读上理想的专业;而樊惠芬自己,也找到了幸福归属,和另一半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当年我学车的时候,没有想过会开出租车的,没想到这出租车我一开就是十年了,更没想到我也爱上了开出租车的他。”如今,樊惠芬的日子一天一天好起来了,不但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女儿也孝顺,而且也住上公租房了,对樊惠芬来说,女儿健康平安、积极乐观,就是她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平凡的樊惠芬,不平凡的人生。在广州,还有许许多多如樊惠芬一样的女性,她们看似平凡,却更伟大!在新的十年,属于樊惠芬的故事还在继续,然而,不再是坎坷的、多舛的,取而代之是幸福的、美满的!

1 2 共2页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猎狐》收官 胡军演了一个内心挣扎的公安局长

    北京卫视热播的经侦题材电视剧《猎狐》,在高收视数据下完美收官。剧中,胡军饰演的被亲情束缚并坠入深渊的公安局长杨建群,在戴罪立功后,在徒弟夏远的劝解下放弃自杀,走向认罪服法的结局。观众对这个人物在表达痛心之余,关于杨建群的堕落蜕变过程又引起了新一轮讨论。

  • 江疏影 看《清平乐》感受古今不同的美

    改编自小说《孤城闭》的电视剧《清平乐》播出以来,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该剧在塑造宋仁宗赵祯(王凯 饰演)一生勤勉仁厚,致力于开拓一个四海平宁之世的同时,也着力描绘了他与妻子曹丹姝(江疏影 饰演)由貌合神离到彼此交付的倾心之路。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崔文娟:从平原大妮到小米姑娘

    干练的短发、爽朗的笑声、朴实的语言……初见鲁乡裕家庭农场的创立者、山东沃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文娟、淄川霖珂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她正在“鲁乡裕绿色农场”平台上忙着卖小米。

  • 蔡金钗:坚守实业让我们更加从容自信

    “截至4月底,仅盼盼食品晋江分公司就新增五条生产线,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有16%以上的增长,整体势头不错。“做实体经济,就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是本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两会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叮嘱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