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个小动作,教练劝他“回去好好开火车”-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因为这个小动作,教练劝他“回去好好开火车”

2019-05-27 17:36:49

  薛军每隔30秒要踩一下这个小踏板

  因此,薛军在驾驶时,脚总是“闲不住”。除此之外,过去,铁道穿行在城市间,大多是开放式的,偶尔会遇到不守规矩的行人横穿铁轨。铁路司机最怕在火车运行途中遇到行人,如果采取措施不及时,就会出事故。因此,火车司机一旦看到前方有人,哪怕还离得很远,就得马上采取制动措施。

  也正是因为这个习惯,薛军总也通不过小客车驾照考试。薛军说:“开火车时间久了,一看到人就紧张。现在马路上到处都是人,我一看到人就会撂挡(制动)踩刹车。科目一考过后,驾校教练看我总踩刹车,劝我‘你还是回去好好开火车吧’。”

  3

  高铁司机:

  “手舞足蹈”是日常

  其实,为了确保行驶安全,高铁司机在驾驶过程中,还需要不停手握操作杆,余光扫视操作台上的各种仪表,一边看着信号或指令,一边还必须手指着信号,大声复诵出来,以确保操作全部正确。这一路下来,他们是嘴里念叨不停、手上比划不断,脚下还要时不时踩踩踏板。

  薛军正在驾驶“复兴号”

  只有“手指”“眼观”“口念”“脚踩”等一系列“手舞足蹈”的规范操作,才能杜绝驾驶事故发生。

  同时,高铁司机上岗前、退勤后必须要做酒驾测试,开车时不可以抽烟、不准吃口香糖、不能接电话,连水也不能多喝,就连吃了蒜有口味,也得重新刷牙。这一切的措施,都是为了高铁以及千万旅客顺利到达。

薛军和同事们在上岗前核对铁路限速信息

  还有四年,薛军就要退休了,当问起他,如果还有机会考新型火车驾照,你还考吗?薛师傅肯定地回答:“我肯定会考!开火车,就要开最好的车,就要当最棒的火车司机!”

  薛军承担了首趟京沪高铁“复兴号”值乘任务

  中国高铁越织越密的路网

  让“说走就走”成为现实

  正因为有薛军这样的师傅保驾护航

  我们的旅程才会安全放心

  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来源:中国之声(ID:zgzs001)

  监制:刘洪 周庚虎

  编辑:刘怡然

  校对:蔡梦晓 董静雪

1 2 共2页

来源:新华网公众号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 王濛任教练组组长

    23日,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固点”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组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王濛出任教练组组长。

  • “权游”之父马丁:这不应是最后一季

    “我认为这不应该是最后一季,我希望会再有几季。”乔治·马丁,《权力的游戏》原著作者,现在正忙着续集的创作。“我不习惯用衍生剧这个词。”当《权力的游戏》播完后,他在自己的博客上这样写道。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任正非:胜利一定属于华为!

    5月21日下午,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了《面对面》记者董倩的采访。自1月17日第一次接受《面对面》的专访之后,这是他时隔四个多月第二次接受我们的采访,也是他第二次接受国内电视媒体的专访。当天上午,75岁的任正非接受了国内近二十家媒体两个半小时的集体采访。

  • “退伍不褪色”,5年他把垃圾场变明星市场

    在山东省青州市北联街东阳城便民市场门口,“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红色标语格外醒目。5年前,这里还是一块建筑垃圾堆放地,如今已变为干净敞亮、人流涌动的“明星市场”,方便着周围西街社区、东阳城社区等社区6万多名居民的日常生活。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