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抢修工:为了不停水少停水他们甘愿“湿身”(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自来水抢修工:为了不停水少停水他们甘愿“湿身”(图)

2018-07-02 15:11:46

【高温下的劳动者】河南郑州 自来水抢修工:为了不停水少停水

  央视网消息:在高温暑热的天气里,我国不少地方都会有一些劳动者需要坚持在高温下作业。

  前几天,河南郑州最高气温达36℃,为了保证市民的正常用水,郑州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每天都要钻进地下井里,检查维修自来水管道。

  近日,在郑州一些人的朋友圈里,一段视频引来了不少人转发。这个蹲在地下井里忙活的师傅,就是郑州自来水公司的抢修工人,他全身上下湿透的工作服,引来了不少人的点赞。有人评论说:这么热的天,在室外站一会儿都难以忍受,更何况长时间不间断的工作……城市有了你们才更美好……

  6月30日,记者来到了他们维修的现场。一名工人正在地下水表井里工作,他手上用劲拆卸着坏了的水表,脸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掉落在积水里。

  郑州自来水公司的张师傅说,他们维修班19个工作人员,要负责36万户市民的用水,管道破了,水表坏了,水闸堵了等情况,他们都要负责修理。这段时间,张师傅他们每天都要挨个检查供水系统中的管道和水表。眼前这个地下水表已经停走了,张师傅发现,这个水表不仅是停走,上面的闸门还烂了一半,如果不及时更换,就很容易引起大面积市民用水的故障。

  张师傅决定马上更换,可要更换就得停水,为了不影响市民用水,他们专门选择了市民午休的时间,但这也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而且他们只能在半个小时左右完成更换。

  郑州自来水公司 张威:一般要停水都是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停水时间越长,用户用水的时间都得缩短,大热天的停水受不了,谁也不想到这么热的天突然间没水了,并且我们在井里面也很热,速度快点能早点上去凉快。

  不到四十分钟,张师傅就把坏了的水表更换好了,从井下爬上来的张师傅,跟水里洗了的一样。

  郑州自来水公司 张威:上来了后感觉喘不上来气 得缓半天。

  换上一件干的工作服,站在树荫下休息一会,张师傅他们又赶往下一个点上检查维修。一天类似这样的大小维修,他们要完成20多起。

来源:央视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卡瓦尼:这一次,不是“快乐足球”

      葡萄牙队与乌拉圭队的世界杯1/8决赛,第70分钟葡萄牙队1:2落后,为了扳平比分的葡萄牙队拼得已是刺刀见红。可此时,场上出现了温馨的一幕:看到受伤的卡瓦尼,克·罗纳尔多(C罗)缓慢地将其扶出场外,场内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 世界排球联赛总决赛中国女排获季军

      世界排球联赛总决赛1日下午在江苏南京展开争夺第三名的较量,中国女排以3∶0击败巴西女排获得季军。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小将李盈莹和替补登场的胡铭媛表现出色,袁心玥则在比赛开始阶段手指受伤下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进:他的字典里永远只有“一定能”

    张进,中船重工重庆船舶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任重庆前卫仪表厂厂长,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2016年6月26日不幸去世,年仅52岁。近日,中共中央追授他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 福田汽车李健:新能源汽车需“瘦身”

      在2018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展现场,氢燃料电池汽车无疑是最吸引观众眼球的产品之一。此次展会,福田汽车展出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福田欧辉BJ6852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让观众得以近距离了解氢燃料电池汽车。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