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40多位县长变身“网红”线上卖货-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线下经济受到影响,网络开辟新“战场”

广西40多位县长变身“网红”线上卖货

吸引270万人次观看,产品销售额618万元

2020-04-07 07:22:3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实习生黄新婷)“柳州螺蛳粉,保证您买得开心、买得实惠!”“清甜多汁,入口即化,买它,买它!”“要想活到99,请到河池走一走;要想超过100岁,请来河池睡一睡;还想超过150,丹泉美酒补一补……”这是广西14个县市领导在2020年“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上开直播售货的场景。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线下经济活动受到影响。为此,广西14个地市已有40多位县长、市长打破传统销售方式,放下身段变身“网红”卖货,以接地气的方式直播“带货”销售。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统计,截至3月27日,广西各地县长巡回直播活动吸引270万人次观看,产品销售额618万元。

  从地方官员到卖场主播,这些党政领导转换身份为当地代言,在促进特产销售同时,也展现了地方新形象。“我现在就是县长中的‘李佳琦’。”平南县委副书记杨大东这样开玩笑道,他用接地气的方式和网友互动。

  象州县县长韦涛采沃柑直播吸引了20万消费者线上观看并参与拼单,网友们下单之余不忘留言打趣;田东县直播曾吸引超72万消费者关注,累计卖出28吨多田东圣女果,截至3月18日,田东县“市县长助农直播间”已累计售出近300万斤农产品;天等县副县长郭强利用县融媒体直播卖水果日销10万斤;乐业县的两位副县长直播“带货”当地特色“乐业砂糖橘”,短短2小时,销售1.6万斤砂糖橘……“县长+直播+助农”正快速成长为广西各地促进消费和销售的新电商模式。

  韦涛认为,脱贫致富的过程中,一定要用好移动互联网,用好电商平台,“电商平台能够解决农业生产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在他的直播现场,有当地年轻人受到启发:“手机不仅仅是聊天、看视频、打游戏的工具,更是脱贫致富的新战场。”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黄老师认为,应该给直播的市长、县长们点赞。他们的官方直播,更是官方背书,相比于传统的政府产品推介形式,更有利于地方产品品牌化建设,扩大地方及特产知名度。

  有业内人士表示,透过这一现象,外界对中国公务员的形象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市长县长直播带货”现象不是一阵风,应持续坚持下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田野里的歌者

    巍峨的祁连山横亘在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北部,终年积雪的冷龙岭就像神秘的仙女,若隐若现注视着百里长川发生的或喜或悲或长情或平淡的人间故事,西滩乡簸箕湾村就坐落在祁连山下浩门河北岸的冷龙岭脚下。

  • 靳东:颠覆形象不是为了刻意改变

    正在北京卫视播出的《如果岁月可回头》已连续多日占据收视榜首,剧情聚焦“老男孩”群体的生活困惑,将中年人的苦闷、犹疑、试探、纠结、矛盾通过戏剧故事一一展开,主演靳东颠覆以往的精英形象,饰演一个落魄且叛逆、想重回青春的“不羁中年”。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复星国际董事长:看好成渝经济圈发展 将加大在重庆战略布局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逐步加速,嗅觉敏锐的企业也开始纷纷加码两地市场。今(2)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国内知名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复星集团将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高端制造业及基础设施等领域,全面加大在重庆的战略布局,促进重庆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

  • “罗佳琦”唠足三小时 带货直播首秀成绩过亿

    没有魔性的“OMG买它”,也没有煽动性“**的女人绝不认输”,没有十级美颜滤镜,也没有ins风装修的直播间,两把黑色人体工学办公椅,最终在今晚8点,迎来了它的主人:献出直播带货首秀的罗永浩,和他的老搭档——锤子科技的1号员工朱萧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