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走红的土味视频,可能会改变年轻人一生……-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这个走红的土味视频,可能会改变年轻人一生……

2019-01-11 14:12:58

  导读

  今天,一个搞笑视频红了!不骗人,乍看很土,没想到却是正经的征兵宣传片……

  年轻的你

  还在为开黑吃鸡脱发掉发而苦恼吗?

  还在为体力下降爬楼叉腰而焦虑吗?

  还在为没人叫起而感到孤独寂寞吗?

  这个视频劝你流量不够也要点开看看

  征兵宣传片走红网络

  这个视频由微博@央视军事 发布,乍看以为是个土味视频,其实是一个征兵宣传片!据悉,2019年1月10日,全国征兵网已正式开通,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事项。

  当视频在网络走红后,话题#这真的是一个征兵宣传片#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视频中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提到:

  有权威机构表明,中国当代年轻人普遍缺乏高质量的生活,蹦迪嗨歌不着家,佛系缺爱啃爸妈,长痘长胖皮肤差,还要每天外卖烧烤小龙虾。

  这样的日子你真的感到快乐吗?这样的日子你真的感到幸福吗?

  投身军旅、绽放青春、驰骋沙场,从此和身上的恶习说再见!

  只要参军入伍,你还会加赠老班长叫起服务,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保你终生难忘!你知道吗?有多少迷妹长发及腰,就等你脱胎换骨,相亲相爱!你知道吗?有多少老板夜不能寐,就等你华丽转身,高薪以待!

  看完这个视频,网友纷纷点赞:原以为是土味老爹,定睛一看央视新闻!

  也有人向中国军人致敬:

  更多的网友呼吁大家参军入伍:

  还有人对不能参军表示遗憾:

  拒服兵役被除名,户口页上四个字永久跟随

  1月10日,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应对青年付鹏飞拒服兵役处理的决定》。

  关于对应征青年付鹏飞拒服兵役处理的决定

  付鹏飞2018年8月自愿报名参军,通过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征兵程序后到四川广元武警中队服役,役前训练期间,本人已签订《依法服兵役承诺书》。

  入伍后,付鹏飞怕苦怕累,不愿受部队纪律约束,以种种理由拒服兵役。决定对付鹏飞作出如下处理:

  (一)责令由南宫镇人民政府对付鹏飞进行10天的《国防法》《兵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教育。

  (二)将付鹏飞纳入履行国防义务失信名单,由县人武部协调中国人民银行台江县支行指导台江县各家银行,三年内不得给予付鹏飞信贷优惠政策支持和利率优惠支持。

  (三)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和相关单位,不得录用付鹏飞为国家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国有企业工作人员。

  (四)县公安局在付鹏飞个人户籍“服役栏”备注“拒服兵役”永久字样,两年内不得为其办理出国(境)相关手续。

  (五)县教育局在两年内不得为付鹏飞办理升学手续。

  (六)县市场监督局三年内不得为付鹏飞办理经商手续。

  (七)县民政局、县住建局不得将付鹏飞纳入困难补助及保障性安居工程保障范围。

  (八)取消付鹏飞义务兵优待,按照台江县2018年义务兵优待金的3倍予以罚款,共计13500元;责成其本人及家庭承担征兵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退兵过程中所产生的全部费用,共计24500元,以上两项合计38000元,由县民政局实施,收缴经费纳入新兵征集优待费和大学生入伍奖励经费。

  (九)由南宫镇人民政府组织拥党村召开村民大会,将付鹏飞拒服兵役被部队除名问题作为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

  拒服兵役,并非小事!网友纷纷谴责这种行为:

  年轻人,为什么要当兵?

  2019年度征兵工作已正式展开,广大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进行登记。

  有人问

  年轻人,为什么要当兵?

  

董存瑞纪念馆

  一个年仅19岁的士兵

  毫不畏惧地托起了点燃的炸药包

  难道他不知道会为此付出生命吗

  他是为了人民的解放

  

官兵走过邱少云塑像

  一位年轻的战士

  在熊熊燃烧的烈火中纹丝不动

  难道他不知道疼吗

  他是为了保家卫国

  

  这是一个年轻的背影

  在灾难面前毫不退缩

  难道他不知道凶险在前吗

  他是为了人民的安危

  

  还有他们

  明知前方危机重重

  仍然劈波斩浪奔赴最危险的地方

  只为接同胞回家

  面对突如其来的设备故障,川航3U8633机长、空军老兵刘传健(左)凭借丰富飞行经验与深深的责任感,成功迫降,保证了机上120余人的生命安全。

  徒手接坠楼女子牺牲的保安李国武,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不是不懂常识,只是当过兵。

  

  当他徒手接坠楼女子

  当他镇定处置飞行故障

  那是生命与生命的对话

  他们虽已褪下军装

  却从未“脱”掉军人本色

  

  当苍苍白发的老兵们

  乘车驶过天安门

  那颤巍巍的军礼

  包含了太多的意义

  他们一定会想起

  许多年前

  和他们一同奔赴战场的战友

  如今这和平

  正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

  

  “我为什么当兵?”

  风尘三尺剑,社稷一戎衣

  自古以来

  这支队伍

  从不缺埋头苦干的人

  从不缺舍身取义的人

  他们说

  在边防线上站岗

  祖国二字却比任何地方都要沉重

  

  他们说

  正在做的事

  就是最有意义的事

  

  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陈垠杉)综自:央视军事、全国征兵网、法制网、新华网、参考消息、人民日报、军报记者、贵州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南部战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人气明星走进儿童病房

    上海市儿童医院的一批小患者近日见到了一位“电影里的大哥哥”———有“真人版樱木花道”之称的90后人气演员王大陆像邻家大哥哥一样陪白血病患儿们学习和游戏……这温馨一幕发生在“跟着明星做志愿”(普陀专场)活动中。

  • 揭秘央视名嘴职场“通关秘籍”

    时间的脚步好像总是走得很快,一不留神就到了2019年。新的一年,想要成功“升职加薪”,光靠想想可不行。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文章,盘点了一些央视主持人们在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快来看看央视名嘴们的职场“通关秘籍”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步鑫生:城市集体企业改革的先行者

    步鑫生,1934年1月出生于浙江海盐县一个裁缝世家。1981年,步鑫生出任海盐衬衫总厂厂长,他直面问题、大胆改革,充分激发城市集体企业的生产力。

  • 柳传志:坚守“科技产业化”争创“百年老店”

    35年前,柳传志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的20万元人民币在简陋的传达室里踏上了人生的全新征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创业以来,柳传志高举“民族计算机”大旗,在“科技产业化”道路上不断探索,为中国企业实现国际化积累了宝贵经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