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救女儿,他希望冬天冷些再冷些……背后故事让人泪奔(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为了救女儿,他希望冬天冷些再冷些……背后故事让人泪奔(图)

2018-12-28 10:25:29

  在河南洛阳伊川县葛寨村,有这样一位父亲,他希望冬天能冷些再冷些,这样他就可以做手工冰冻红薯粉条卖钱给烧伤的女儿继续看病了……

刺骨的冰水中,刘平安将粉条盘好挂在木棍上,再一排排挂好。寒风中,他的脸上挂着微笑。他说,只要天持续这么冷,多做一点,孩子治病的希望就多一分。

  一双儿女被火烧伤

  为省钱女儿不舍得用止疼药

  2017年7月14日,这个日子对于刘平安的妻子李巧双来说,终生难忘。

  这天临近中午,因为大儿子飞飞说想吃炸酱面,她正在自家院子里薅葱。这时,一声爆炸巨响从邻居家厨房传出,当时她的孩子们可就在这个厨房里啊!

  她愣了一下,赶紧冲进去救人,儿子因为靠近门口,所以先跑了出来,但当时才5岁的小女儿浑身都被严重烧伤……

  两个孩子被立即送进位于洛阳高新区的一家医院,在这里住了3个月院。飞飞烧伤面积达到70%,而媛媛由于创面较大,达到85%,所以飞飞做了一次植皮手术,媛媛做了两次。

  媛媛的手至今落下了残疾。

  就是这个5岁的小女孩,换药的时候疼痛难忍,护士让她哭出来会好受点,但她却把毛巾咬在嘴里,再疼都不吭一声,而且从来不要求用止疼药,因为她知道家里没有钱了。

  四肢几乎没有正常的皮肤

  每五天脸上就要换一次疤痕贴

  15日,当记者来到刘平安的家中,只见这个农家小院里的围墙塌了一半,从这里能看到邻居家的院子。

  走进屋子,飞飞和媛媛兄妹俩正在认真写着作业。媛媛脸上仍然有明显的烧伤留下的印记,两个脸蛋儿上各贴着一张疤痕贴,李巧双说这种进口的疤痕贴,5天就要换一次,每张都很昂贵。

  一家四口难得在一起的日子。

  在卧室里,李巧双脱下媛媛的外衣,以及贴身穿的弹力衣服,孩子两条腿、两只胳膊上,几乎看不到任何正常的皮肤,全是烧伤后留下的深浅不一的疤痕,用手指轻轻按下去,这些皮肤软硬不同。

  李巧双说,她过几天就要脱下孩子裤子看看,有的地方如果发白,那就是化脓了,她会用棉签一点点沾着药膏把脓沾出来。

  为了给女儿继续看病

  他盼望冬天再冷一些

  当媛媛取下手套,只见孩子的右手的四个指头的指尖都没有了,整个手也打不开。李巧双说,医生告诉她,如果不继续做手术的话,孩子的手可能永远也恢复不了机能,一辈子只能这样了,但家里实在没有钱,每个月挣来所有的钱也只是够孩子们去复查,去买一些药物回来。

  媛媛右手的四个指头,没有指尖也打不开了。

  “家里花了58万了,大部分都是借的。今年春节,实在没法过年,就刷了透支卡。”李巧双说。

  为了能继续给媛媛看病,刘平安去了开封打工,每个月到手不到两千元。今年冬天刘平安每天都盼着再冷一些,好尽快上冻,因为一上冻,他就可以和乡亲们一起漏粉条了。

  看起来司空见惯的粉条,在刘平安这儿做起来并不简单,从红薯粉到成为挂着的粉条,要经过7道工序。

  刘平安在挂粉条。

  因为这些红薯粉条都是纯手工做的,而且全靠自然的力量,依靠零摄氏度以下的低温把粉条冻起来,所以叫冰冻粉条,每年也只能在冬季最冷的时候做。

  天再冷点多做点粉条

  孩子治病的希望就多点儿

  这种红薯粉条,每道工序都要手工来做,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十来个小时。村子里年轻人都不愿意干,只有他们老年人来干这活了。

  天很冷,但做粉条的刘平安心里怀着希望。

  刘平安说,去年冬天他试着做了一些,没出镇就卖完了,这次他想多做一点,凑够给孩子的下一次手术费。

  可怜天下父母心!

  根根粉条,满满都是父爱!(来源:微动洛阳(ID:weidongluoyang),李砺瑾/文 李卫超/图。原文有删节。综合新华社微信 本期编辑:崔鹏、赵雅娇)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三点优势让斯塔诺重回北京

    从东二环到北四环再到西南四环。这不是一户家在北京的居民搬家,而是北京人和新帅斯塔诺耶维奇在北京这座城市的执教履历。继国安和北控之后,这一次他来到了主场位于丰台体育中心的北京人和,开始一段全新的挑战。按照人和俱乐部副总张悦的话来讲,斯塔诺“不是来了,而是回来了”。

  • 谢晋:用一帧帧电影胶片唤来“破冰”的春天

    “严冬时节,高耸入云的九华山早已被冰雪覆盖,年过半百的他,却不顾山高坡险、气候寒冷,顶风冒雪,沿着陡峭的山路,顽强地向上攀登。”这是改革开放初期媒体记录下的著名导演谢晋的行踪。当时,他正为电影《天云山传奇》精心选景。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