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文雯:戈壁,是我从来没想过让情怀落地的地方(组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蒋文雯:戈壁,是我从来没想过让情怀落地的地方(组图)

2018-07-16 10:07:44

挑战112公里 戈壁上奔跑的川妹子

茫茫戈壁,徒步穿越超越了人生极限。

蒋文雯。

莫贺延碛戈壁上,川妹子的112公里穿越有怎样的艰险?扫码上封面新闻了解详情。

  戈壁,是我从来没想过让情怀落地的地方。——蒋文雯

  5月,莫贺延碛戈壁。疾风劲草、漫天黄沙,一个瘦弱的身影挣扎着迈开腿,哭喊着冲破终点线,完成112公里戈壁越野跑。

  那一刻,川妹子蒋文雯身体里藏着一匹捕食的恶狼,凶猛坚毅。

  7月,成都某写字楼,拎壶冲水、捻杯斟茶,茶艺桌前蒋文雯优雅绰约,和声细语回忆戈壁滩上的奔跑。

  这一刻,她回到生活中玉软花柔的样子。

  两个截然不同的“蒋文雯”,刷新了朋友对她的认识,也颠覆了自己的判断:

  “你的实力永远超乎自己的想象。”

  奔跑与挣扎

  冷不丁大吼一声以提醒自己还活着

  不爱户外运动的蒋文雯没想到,竟然真的在戈壁成功跑完112公里。

  “莫贺延碛,长八百余里,古曰沙河,上无飞鸟,下无走兽,复无水草……夜则妖魑举火烂若繁星,昼则惊风拥沙散如时雨。”2018年5月初,史称“八百里流沙”的莫贺延碛戈壁,迎来一年一度的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作为四川大学商学院EMBA参赛队成员,蒋文雯出现在赛场上。按照赛事规则,她和队友要用4天时间,分段徒步穿越112公里无人戈壁。

  砂石、荆棘、茫茫黄沙和超长的距离,对每个非专业运动员来说,这段跋涉之旅都是艰巨的挑战,蒋文雯自然不例外。“我从去年7月才开始练习跑步。训练没多久,身体就出现了各种伤病,后期还有顽固的髂胫束综合征和小腿骨膜炎。”

  比赛第一天是体验日,30多公里的路程跑完,蒋文雯觉得状态不错。第二天正式比赛,天气不错,万里晴空,她和队友都完成了比赛,拿到各自的成绩。第三天,奔跑的前半程,她依然比较轻松完成,但后半程明显乏力,靠着队友和其他参赛者热心地拉帮带,才坚持跑完。

  举步维艰在第四天,“可能是前三天体力消耗太大,最后一天的比赛一开始状态就不好。”蒋文雯觉得,腿重得迈不开。“先是队友助我跑了很久,然后途中遇到其他队员,看我跑得吃力,就在前面帮忙破风,教我调整呼吸和跑姿,让我缓解很多。”

  最后一公里,蒋文雯真切感受到了体能极限,那是把身体丢进地狱般的痛苦。挣扎着迈开步,双腿仿佛不再是自己的,只听得到重重的喘气声和急速的心跳声。冷不丁大吼一声,以提醒自己还活着。“后来,我听见在一旁带我的男队友冲着对讲机喊:你们在终点注意接一下文雯,她的状态很差,可能会晕倒。”

  临近终点约800米,出现了起伏的山坡,蒋文雯几近崩溃,好像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横亘前方,“我哭起来了。”哪怕流着泪,依然不停歇,“离终点线几十米的时候,憋出了最后一丝力气,加速冲线。”

  等在终点的队友,并没有迎接到晕倒的蒋文雯,她坚持住了,镇定、平静。然而,当回到落脚点坐下那一刻,心底的情绪汹涌而至,分不清是痛苦还是喜悦,是激动还是悲伤,蒋文雯放肆大哭起来。

  112公里肆虐的奔跑,最终有了圆满的结果,蒋文雯说,“真的被自己感动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完赛的那一刻,蒋文雯和队友拥抱,放肆大哭。

这是一次完美的撞线,也是一次自我超越。

  自信与潜能

  本想当备胎陪练38岁却误入“跑途”

  这是一段让身体下地狱的体验,换来灵魂升上天堂。“112公里戈壁上的奔跑,让我彻底掏空了身心,以一个全新的自己面对现在和未来。”她说,“如果不去经历,就永远没办法明白自己能做到。”

  2014年秋季,从深圳回成都工作不久的蒋文雯,从建筑业改做投资行业。为了全面提升自己,她进入四川大学商学院EMBA学习,“特别感谢在川大学习的这段经历,工作受益并结识了一帮优秀的朋友,收获了知识和友情。同时,还因为一次‘偶然’,让我有幸找到另一个自己。”

1 2 共2页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梦碎莫斯科 令人惋惜的克罗地亚

      在世界杯历史上,克罗地亚是第一支在三场淘汰赛场场落后却能逆转过关、最终晋级决赛的球队。他们在15日的“卢日尼基之巅”对决中,创造机会更多、射门更多、控球更多、阵地进攻的层层推进更多,但却不是能捧起大力神杯的球队!成王败寇的世界杯,最终“选择”了高效,而不是美丽。

  • 王子异励志做正能量偶像

    前晚,因参加综艺《偶像练习生》而出道的王子异首支个人单曲《AMH》正式发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蜂农周小通:芳香与甜蜜的“搬运工”

    周小通生活的新疆伊犁,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引进种植薰衣草,如今种植面积占我国薰衣草种植面积90%以上。由于伊犁河谷与普罗旺斯地处同一纬度带,气候条件和土壤条件相似,成为全世界继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富良野之后的第三大薰衣草种植基地,也是中国唯一的薰衣草主产地,被国家相关部门命名为“中国薰衣草之乡”。

  • 马云会面因凡蒂诺“聊得嗨” 世俱杯有望2019年落户中国

    “这次会面长达一个多小时,不是礼节性的见面,而是工作会谈,双方聊得很嗨。顶级的对话是很精彩的,(马云)代表中国企业家为国际足球提了很多新的想法,”与马云一同参加和因凡蒂诺会面的张大钟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