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春美:生产线上的“技术大拿”-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赵春美:生产线上的“技术大拿”

2018-07-25 14:13:52

  生产线上的赵春美精细、专注

  今年43岁的赵春美,从2006年5月到安费诺金事达电子系统(白城)有限公司工作,已有12个年头,12年来,她立足生产流水线,把线束产品制作当作事业做,把平凡岗位当作实现人生价值良好载体,以能吃苦、能战斗的奉献精神,赢得了企业和职工的认可,铸就了名副其实的岗位操作技术能手。

  有过一次下岗经历的赵春美,格外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为了保证生产订单的及时交付,无论严寒、酷暑,她和流水线全组员工加班加点,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连续七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2018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成绩的取得靠的不是运气,而是凭着实干,在日积月累中,她的勤奋和毅力感染了身边每一个人。”班组里的同事如此评价赵春美。最初进入金事达工作时,赵春美只有从事过纺织挡车女工的工作经验,面对将要从事的线束生产完全是陌生的,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流水线上五颜六色的导线,形状相似的近百种插接器,赵春美全然不知从何处入手。难得的二次就业机会,给了赵春美坚定的信心,从头学起的勇气。工余时她找技术员借来原材料图号清单,抓紧时间学习,短短几天内,她凭借着自己不服输的信念,将上百种零部件图号及形状牢记在了心中,工作日渐干得得心应手起来。

  线束流水线是一个生产节拍强,准确率、及时率要求相对高的岗位工种,每个操作工必须按照设定的生产节拍,及时准确的完成所在工序的工作,否则下一个工序的操作工将无法操作。为了实现工作无差错,赵春美苦练操作技能,无数个下班后的业余时间,她都是在熟记作业指导书,在样线板上练习操作手法中度过。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的努力,赵春美的专业技术水平飞速提高,很快便成了生产流水线上的技术骨干。

  2015年4月,安费诺金事达电子系统(白城)有限公司孙伟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赵春美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在工作室负责产品样线制作。工作室成立3年间,赵春美积极参加各项研发工作,工作中,她始终是最虚心好学,最肯于吃苦的一个。在参与研发欧Ⅴ标准的线束时,赵春美负责样线制作,每次她都最晚离开工作室,最早来到工作室,有时制作时间紧,她就坚持工作到深夜,饿了啃几口面包后继续投入工作,当听到是自己利用最短时间做出了样线,帮助公司提前其他竞争对手2天向客户递交新产品而获得认可时,她的心中满是工作的喜悦。

  作为生产流水线上的一名普通职工,赵春美手中掌握着高超的生产操作技术,作为劳模,她时刻把荣誉和模范带头记在心里。为了把操作技术更好的传授给新员工,她主动参与到公司开展的“以师带徒”活动,手把手的教新员工学技术、练本领,流水线上要求员工手中的工作要快、要准。传授技术时,有的员工反映慢,赵春美总是耐下心来,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教,直到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手中的工序。几年来,经赵春美带过的30多名新员工,全都达到了高级技工水平,其中有20人在企业组织的各项岗位技能操作比武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每年有新员工入厂时,作为老员工,赵春美主动担负起了班组里对新员工的指导与培训,工作中,她常以大姐姐的口吻鼓励她们,帮助她们顺利度过实习期,快速融入班组。对于一起工作多年的老同事、她总是热情的给予帮助,建立良好沟通的同时,齐心协力地向着实现生产效率高、产品缺陷少的高效工作目标迈进。

  在安费诺金事达电子系统(白城)有限公司一线职工眼中,赵春美勤恳、扎实的工作态度,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正是这种榜样的力量,鼓舞着赵春美身边的每一名职工,让大家看到了坚守岗位技能提升,执着创新创造的伟大。(记者 刘建军)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厄齐尔事件暴露德国在移民问题上的分歧

      德国足协23日就厄齐尔宣布退出国家队一事发布了声明,对厄齐尔的决定表示遗憾,并否认了他之前发布的个人声明中与德国足协相关的种族歧视的指控。

  • 美游泳名将罗切特遭禁赛14月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23日宣布对奥运会金牌获得者、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禁赛14个月,原因是其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定,接受了静脉输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宋伟宏:致力攻克阿尔茨海默病的华人院士

      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将自己在中国的工作轨迹概括为“两点一线”:不是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带队研究唐氏综合征,就是在北京宣武医院合作进行老年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 王胜君:返乡创业让东北农产品有品牌

      从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王胜君曾在北京工作5年。眼看着家乡的农副产品名声不响,他决定返乡创业。2014年,王胜君创办“沐诺农场”,通过搭建电商平台,连接了原产地品牌企业与终端市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