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服务之星”李越:“电”亮茸城的启明星-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供电服务之星”李越:“电”亮茸城的启明星

2019-08-03 08:15:26

  “唯有将工作当成事业,才会发自内心地去热爱。”这是“供电服务之星”李越的心得体会。

  李越是上海市电力公司松江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经理。多年来,他获得了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十佳供电服务之星”、国网公司供电“服务之星”、国网公司劳动模范等称号。

  全力提供优质用电服务

  李越将“你用电 我用心”贯穿工作始终,利用公休时间多次走访园区用户,提供优化用电建议,充分挖掘园区用户用电需求,总结经验,千方百计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用电服务。

  2017年的夏夜,正值酷暑用电负荷高峰期,凌晨1点多李越接到调度的抢修电话,得知辖区内一家高压用户在生产中忽然停电,看了眼身边睡得香甜还未满月的儿子,伴随着妻子的一句“注意安全”,李越立即奔赴用户现场。

  到达现场后李越仔细检查故障点。夏季闷热潮湿,蚊虫肆虐叮咬,当时李越早已汗流浃背,可他全然不顾,全神工作。

  用户的生产线上还有待浇铸的铁水,如果停电时间一长,满炉的铁水便会毁在炉里。在检查出用户负荷闸刀A相放电击穿后,李越立即让用户联系设备厂家更换故障设备,直到电气试验结果全部合格,安全恢复供电,李越才放心离开现场。 李越七年如一日,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需求没有极限,服务没有终点”的服务理念。

  在不断创新中实现价值

  “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细节,在细节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实现价值。”李越以此为座右铭。

  松江高压用户量大且配电房内情况多样化,为提升用电检查班组日常工作效率,一个“金点子”在李越脑海中油然而生:建立用户现场实际情况的数据库,随时随地查阅用户信息。

  经过数月的加班加点,李越带领开发出用户现场检查APP,将手工作业、纸质材料归档等工作模式向移动作业、数据互动、信息化管理转变,促成“互联网+”与传统营销业务有机结合。

  每年安规考试近乎满分

  李越刚入职时正是用电信息采集大发展时期,他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助大数据挖掘、智库分析等新手段,于2015年,他参与开发的“基于用电信息数据分析的反间歇性窃电检测方法”在用电信息采集平台上得以应用,并在2016年6月获得专利。

  2016年9月至今,运用负控集中召测的高压客户用电信息,提出基于用电信息数据分析的失压客户精准定位方法。该方法通过提取召测信息的数据特征,结合客户电费账单异常比对分析,对高压客户计量装置异常进行定期监控和远程“诊断”。快速、精准锁定失压客户,为用电检查工作提供了创新思路。

  截至2018年3月,运用创新的精准定位方法,用电检查班累计完成51户计量装置异常的消缺工作,准确度100%,共需补收电量414万千瓦时,挽回了企业电费损失,体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管理效益。

  作为营销安全质量的主要负责人,严谨的他从不让自己出任何纰漏,在每年单位安规考试中,李越都交出近乎满分答卷。平时,他对职工也非常关心,特别在注意安全隐患方面“三令五申”,再三叮咛。

  作为一名党员标兵,李越还带动用电检查班组其他成员积极探索综合能源服务,成立“九科绿洲综合能源服务青年突击队”,在营销部2018年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为九科绿洲提供专业化能源服务。

  做茸城光明的守护者,做电力繁星中的启明星,是李越始终不变的信念与追求。(范月)

来源:劳动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永不移动的生命界碑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沿着师傅的路走下去...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前人栽树 后人扫码...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游:站着挣设计费 新人也能掌握主动权

    没人、没钱、没项目,2015年,当周游与曹量创办更新建筑设计事务所时,他遇到了所有年轻设计师都会遇到的问题。彼时要求设计的客户常问类似的问题,“你们会法式雕花吗?”“能不能操作一下爱琴海风格?”周游的第一反应是,这些设计学院都没教过,也不是设计师应该做的事情。

  • 李剑川:无人机科研领域,他奋力领飞

    李剑川,1966年4月出生,重庆市人,中共党员。湖南中部创新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国无人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副会长。曾获两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获评解放军原总装备部先进个人。2019年7月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