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一线战疫情 “兵哥突击班”向险而行-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守一线战疫情 “兵哥突击班”向险而行

2020-07-28 08:01:09 来源:南方工报

  7月25日晚11点05分,待入住酒店的旅客全部安全办理入住手续后,袁彬和突击班成员才回到七楼隔离消毒区。他们脱下厚重的隔离服,里层穿的短袖已完全湿透。

突击班成员随时准备奔赴一线

  当晚,从缅甸仰光抵达广州的航班比原定时间延后了一个多小时。晚上7点40分,突击班收到信息,三辆机场大巴已分别载着69名入境旅客驶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袁彬马上布置和落实接待方案,五名班员提前20分钟就穿好防护服,分好区域,并拉好酒店外围警戒线,做好来往行人的通行工作安排。当机场大巴抵达时,突击班成员各自分工,确保了旅客平安有序地进店办理入住手续。

戴好护目脸罩几分钟,突击班成员额头上挂满豆大的汗珠

  袁彬是广州荔湾区直属机关工委会副书记,是一名有27年军龄的退伍军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被荔湾区政府派驻锦江之星荔湾店,担任服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组长,为入住旅客解读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帮助旅客排除生活和思想上的担忧。

  入住酒店的旅客14天内吃住都在酒店,不能走出房间不能离开酒店。为应对突发情况,袁彬带头组建了入境服务组“兵哥突击班”,五名班员都曾当过兵、服过役。疫情期间,荔湾区设有13家隔离酒店,袁彬所在的隔离酒店至今已接待1000多人,最多一次一天安排入住旅客140人。

酒店工作人员为旅客安检登记

  疫情发生以来,退伍老兵梁晓君已在隔离酒店连续奋战100多天。7月1日,他毅然写下了继续奋战的“请战书”,表达“疫情不退我不归”的豪情壮志。在这段日子里,梁晓君以店为家,把一岁多的儿子留给家人照顾,一个月才回一次家。他至今累计接收入境旅客1300多名,转送感染旅客近10名、密切接触者60多名。他坚持在微信群中为每批入境旅客耐心讲解、反复宣传隔离政策法规,想方设法解决旅客实际困难、化解旅客不良情绪,被战友们称为“政策宣讲员”和“情绪稳定器”。

  “疫情就是命令,成立‘兵哥突击班’后,我们各成员向险而行、团结协作、连续奋战,一直活跃在酒店疫情防控急、难、险、重岗位上。”据袁彬介绍,突击班还随时为旅客提供各式服务,根据入住的登记信息,有旅客生日,他们会提前为客人准备生日蛋糕,把蛋糕送到房间门口,在微信群里齐声为客人送上生日祝福,让入住旅客感受到暖心服务。(文/图 记者 郗建新)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全球黑胶“回潮” 周杰伦一口气出了28张唱片

    “四年不发专辑”的周杰伦在出道20周年之际会耍怎样的“花样”满足歌迷的期待?这一次他选择了复古的黑胶,将出道至今的14张专辑做成28张唱片套装。不少音乐评论称,这位偶像天王带领了黑胶唱片又一次回潮。

  • 童瑶:不想“乘风破浪”也不怕“人到三十”

    这个暑期档,前有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后有东方卫视正在播出的电视剧《三十而已》,引起对“30+”女性的关注和讨论热潮:她们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如何面对职场的转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农民王航弟:直播卖枸杞带动乡亲就业

    盛夏七月,微风徐来,枸杞树摇曳着缀满红果的枝条。“咕,咕咕咕……”7月24日,一个穿着朴素、中等个头,扎着高马尾的中年女子轰赶着地里的鸡,放水浇灌刚刚采完头茬的枸杞地。

  • 疫情不误就业路 打工者变身小老板

    疫情期间,一些农民工的外出打工路受阻,留乡的他们没有“等、靠、要”,而是开动脑筋,转变思路,变身创业小老板,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致富之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