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厦门港务集团高级技师冯鸿昌:“我是个打工的,但我没混日子”
//www.workercn.cn2015-12-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传承,做好传帮带

  2012年,在厦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海天集装箱有限公司成立了“冯鸿昌工作室”。这里虽没有车间的嘈杂,但却有着另外一番景象:工人们在此集中讨论技术攻关难题,使用设备远程管理系统实时监控码头设备作业情况,调阅最新的国内外港口技术文献资料……“知识、技术、创新”,是这个工作室的主题。

  工作室内33名职工分为桥吊、龙门吊、流机、海润组、抢修5个专业小组,共同组成了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作为工作室组长的冯鸿昌,不仅严格要求自己, 还支持鼓励工作室的每一位成员不断学习、提高技能。他把自己整理编写的相关资料拿出来供大家学习,还把自己的拿手绝活倾囊相授。

  技术创新的作用是巨大的,仅龙门吊“油改电”作业系统节能改造一个项目,现在的一期项目每年就能为码头节约能源2278吨标准煤,减少碳排放9076吨,节省燃油成本1708万元。

  2013年7月,冯鸿昌工作室获得中国企业培训创新成果金奖,2014年8月,被授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在冯鸿昌的带领下,工作室成员完成了446项技改项目,每年节省维修费用2000多万元。(中工网记者 肖玉保 吴铎思)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