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骄子-人物-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 “扶贫战线的老黄牛”牛伟国

    牛伟国是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开发区王家庄街道大圈村第一书记。自2013年起,他主动请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连续8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被大家称为“扶贫战线的老黄牛”。
    2020-12-10 07:47:03

  • “小巷女总理”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第一次听说苏嵘,是在采访思政特级教师陈明青时。她说,去北京接受表彰前,和苏大姐在市总开会,会后她特地赶到城隍庙买红绳学做中国结,说学会了好教小区居民,可以帮大家省点钱。
    2020-12-09 08:06:47

  • 甘肃追授张小娟“全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12月7日,记者从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获悉,张小娟被追授为“全省先进工作者”。
    2020-12-09 07:24:30

  • 90后新警守岛记:心在岛中 “苦差”不苦

    位于中国最东住人岛——浙江舟山嵊泗嵊山岛西北侧的壁下岛,有这样一位“90后”民警:拿着笔记本穿梭在屋前屋后,记下大家所需;每逢上岛,总是大包小包给人们拎来各种“礼品”;谁家一有事儿,他的身影总是第一时间出现……
    2020-12-08 16:02:14

  • “红枣公主”吴翠云

    现在52岁的吴翠云是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园艺林学教授,20多年来,吴翠云的足迹踏遍南疆各地,培训基层技术人员及职工群众上万余人次,把探索形成的高效优质栽培理论与技术体系成果应用于枣产业,示范推广面积达50多万亩。
    2020-12-08 15:41:43

  • 张筱凤:做有温度的医生

    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筱凤眼里,医生是一份兼备“冷”和“热”两种特性的职业,“冷”是面对疾病沉着冷静的状态,“热”则是面对患者将心比心的温度。
    2020-12-08 14:00:33

  • 较量在“寂静”海战场

    作为海军研究院某研究所战略理论研究员,她30年来主持或参与40余项国家和军队课题,承担或参加30余项重大科研任务,毅然扛起海军军事理论研究的一面大旗。
    2020-12-08 13:43:26

  • 患者对我们竖起大拇指,是最丰厚的回报

    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已经进行了近一年,那些最紧张的日子我仍然难忘。
    2020-12-08 10:30:44

  • 一群赶路人的深海梦

    豆大的光、滔天的浪、满头的汗。这是王俊在海上33天里印象最深的一幕。
    2020-12-08 10:30:09

  • 12本民情日记 3年脱贫故事

    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镇敦巴格村第一书记樊勇的办公室,12本民情日记本十分显眼。这些日记本,详细记载了50岁的樊勇3年间与群众共同奋斗的鱼水深情,以及敦巴格村在脱贫路上的发展与变化。
    2020-12-08 10:26:54

  • 观天测地绘制打赢坐标

    初冬,四级军士长尹学完成测量任务,走出大山。看到他衣服多处被划破,身上的伤口渗着血,战略支援部队某大队营长刘栋一把将这位即将退伍的老兵揽入怀中,泪水夺眶而出。
    2020-12-08 09:55:23

  • 扶贫攻坚中的“她”力量

    她,可能是扎根一线的“第一书记”,是带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科技工作者,是作为带贫主力的企业家,是无数在脱贫战役中实现人生突围的贫困女性。
    2020-12-07 09:14:16

  • 全国“最美公务员”掠影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大战大考面前,公务员队伍中涌现出一批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
    2020-12-07 07:56:05

  • 中学时代他便知道 30多年后他逮捕了他

    1987年,14岁的孙冀考入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学。上初中不久,他便听说过当地有名的“玩闹”颜锦的“大名”。“玩闹”是天津人对小混混的叫法。
    2020-12-04 13:19:04

  • 他治好了黄河源区近80万亩“草原之癌”

    巍巍巴颜喀拉山脚下,广袤的草原褪去夏日的青色,或被皑皑白雪覆盖,或在枯黄中等待来春。
    2020-12-04 13:18:33

  • 长江源头的捡垃圾志愿队:为了心中那片绿

    高原冬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多彩乡境内,远处巍峨的雪山脚下,广袤的草原早已褪去青色,许多绿色的身影活跃在草地上,一个个遗弃的塑料瓶、食品袋被他们捡起,寂静的草原变得生动起来。
    2020-12-03 07:39:17

  • 隋延林:当“90后”爱上引力波

    “十三五”这5年,对“90后”科技工作者隋延林来说,是他对引力波从陌生到熟悉,再到深深热爱的5年。
    2020-12-02 19:13:08

  • 卓玉宝:一如既往做我该做的事

    玉环市大麦屿街道是台州最南面的一个街道,这里经济比较发达,外来人口多。全国先进工作者卓玉宝就一直在这个街道里工作,他38年如一日,甚至在医院刚查出身患肝癌的情况下还为外来民工维权。
    2020-12-02 14:14:24

  • 陈淑芳: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陈淑芳是宁波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这位在象山半岛服务了30多年的女兽医,被养殖户亲切地称为“陈师傅”,她凭着一股子钻劲儿,46岁拿下博士学位,成为浙江首位基层畜牧兽医行业的博士生,今年,陈淑芳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2020-12-02 14:08:06

  • 徐敏:“幸运”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

    徐敏长期在注册一线工作,从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到光荣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徐敏总说自己是时代的幸运儿,时代给予了她最好的机遇。但在外人看来,她口中的“幸运”是她脚踏实地干出来的。
    2020-12-02 09:37:02

  • 刘沈厅:知识埋进泥土,结出最甜果实

    前些天,家住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的年轻农民刘沈厅在互联网上小火了一把,以“四川眉山首位985硕士农民”的身份登上了微博热搜。
    2020-12-01 13:39:32

  • 卸甲归来穿绿衣 “三战”疫情当尖兵

    “国博需要紧急转运一批医疗物资去医院,谁报名?”今年1月29日深夜,武汉邮区中心局的工作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条通知。
    2020-12-01 13:33:24

  • 一位挂职扶贫干部的心声

    2018年8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总局)办公厅综合处处长的吴少华被选派到离京1900公里之外的黑龙江省同江市挂职任副市长。近两年来,为完成市场监管总局定点扶贫同江任务、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吴少华扎实工作,埋头苦干。
    2020-11-30 15:18:36

  • 一位大学教师的猕猴桃产业梦

    20余年来,他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是学生们眼中的好老师;从2004年开始,他走遍贵州每一片生长猕猴桃的土地,帮助多个村庄走上致富之路。
    2020-11-27 10:55:41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