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 一群“与时间赛跑”的人

    大雪节气带来了冬日的寒冷,但中国航天科工三院159厂车间内仍然很“热”。
    2020-12-10 13:41:40

  • 芦永军:为中国冶炼铸造添智加料

    22年前,一个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国企工人下岗了,但他没有一蹶不振,而是把下岗当作人生新起点,带领30多名工友创办临颍县
    2020-12-09 16:53:52

  • 王建勋:一根特殊钢腰带诠释初心与坚守

    一条白色医疗护腰带,嵌入10根钢条,绑在腰上,可以起到固定腰的作用,但是坚硬的钢条,卡在腰间,其间的难耐也可想而知。
    2020-12-09 16:52:33

  • 赵梦桃小组党亚男:比武场上的“飞毛腿”

    纱管在她的手上翻飞,纱条从指尖掠过,拔、引、插、绕、挂五个动作一气呵成,掐断的纱条又被头对头接起来,彼此,牵引着向前奔流……
    2020-12-09 13:54:13

  • 站在科技前沿建设智慧油田

    基于北斗短报文的油气井气体泄漏探测装置和油田水源井启停装置等研发完毕并投用,不仅有效降低光缆建设成本、维护成本,还有效地管控相关故障……
    2020-12-09 13:30:12

  • 胡春华:让乘客在十米车厢“坐享幸福”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在进入公交之前做过汽车销售员。我特别喜欢公交车,觉得开公交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2008年我有幸加入了公交这个大家庭。
    2020-12-09 09:51:31

  • 陈霞娜:用“心”开好每趟车

    我是1993年进入宁波公交的,在多年的公交服务工作中,我深深感受到,无论多么普通的人、无论多么不起眼的岗位,只要有“心”,就会成功。
    2020-12-09 09:51:24

  • 胡雪根:认真对待每一个5分钟

    我是2013年进入金华公交集团的。这些年,我一直以“对待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心,照顾乘客细心,服务乘客真心”为服务准则,在平凡岗位奉献自我。
    2020-12-09 09:51:18

  • 公交车上的“最佳搭档”:服务齐头进

    我跟我的妻子张慧娟既是爱人,又是同事。2013年,我们成了“最佳搭档”,共同驾驶95路公交车,服务着嘉兴南来北往的乘客。
    2020-12-09 09:51:09

  • 夏梅红:巾帼线上“红梅香”

    7岁那年,我第一次见到公交车,就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当公交车司机。
    2020-12-09 09:50:59

  • 钻井项目部来了“发明家”

    钻井工作中为清除泥浆中的有害固相,保障井下安全,路圣明带领团队加大除砂器、除泥器的使用,这些工作需要使用200目及以上筛布。
    2020-12-09 07:27:35

  • 绝技绝活|一焊封水展绝技

    当矿井供水管网出现跑、冒、滴、漏等现象时,只有停止供水才能在泄漏处进行焊接,势必耽误矿井正常的生产生活,这样的问题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焊接工匠手中却迎刃而解。
    2020-12-09 07:26:40

  • 湖南籍投递员向达勇落户杭州

    三年前,刚高中毕业的儿子不幸溺水身亡。三年后,他用臂弯从冰冷的河水中托起一条生命!
    2020-12-08 14:01:15

  • 长白林海的绿色“守望者”

    那一年,他34岁,主动请缨,深居山林当起了专职瞭望员。现如今,他56岁,依然坚守,孤身一人执着守望着那片绿色。
    2020-12-08 13:40:57

  • 岳长平:“泥腿子”帮农民创收26亿

    操着一口地道的河南方言,穿着一件皱巴巴的黑棉衣,过长的裤脚堆到沾满灰尘的鞋子上,脸边的胡茬更增添了几分粗糙……
    2020-12-08 10:00:36

  • 冯立雷:新时代“鲁班”筑时代精品

    把一个工程做成精品不难,难的是把每个工程都做成精品;一个工程得到外人的肯定不难,难的是让每位业主都认可;
    2020-12-08 09:59:02

  • 赵留安:敢于创新做出“中国名菜”

    手起刀落,一只鸡被分为均匀的八块,在调制的面糊里过一遍,放到油锅炸至金黄后捞出……12月2日,在河南省长垣市西西饭店内
    2020-12-08 09:56:26

  • 扎根大漠的“金胡杨”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里的“金胡杨”班管理着30余口油井,现有12名员工,平均年龄53岁,其中大部分员工扎根戈壁已30多年,是中石化西北油田平均年龄最大的一线班组。
    2020-12-08 07:31:11

  • 职业精神 熠熠生辉

    我们的拍摄时间是在2020年9月,距离本片故事发生的2月过去了半年之久,但在这个特殊的战疫之年,春节期间的班组故事对我来说记忆犹新。
    2020-12-08 07:30:50

  • 说干就干才叫突击队

    冯园,一个雷厉风行的小伙子,说话快言快语,办事机敏果断,不拖泥带水。
    2020-12-08 07:30:41

  • 拍“大片”的试验班组

    9月,“最班组”大赛开始征集作品的时候,位于渭水之滨的中铁宝鸡检测公司的试验班组跃跃欲试。由12名“理工男”组成的检测试验班组,平均年龄仅有29岁。
    2020-12-08 07:30:07

  • 从“金牌工人”到“金牌团队”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16台蓝色自动化桥吊高效有序地装卸着集装箱,76台高速轨道吊在堆场上往来穿梭,83台自动导引车流转自如,重达数十吨的集装箱被轻巧抓起、精准堆码,运往世界各国……
    2020-12-08 07:22:10

  • 刘昕劼:在枯燥科研中找乐

    最近,刘昕劼正在看一本心理学书籍,书中对于不同思维方式的描写让她觉得“很有意思”,对于当下正在进行的课题研究有了新灵感。
    2020-12-07 15:22:14

  • 下北山隧道里的青春之歌

    椒江之畔,杭绍台铁路的下北山隧道里,中铁大桥局一支3人组成的青年突击队,用奋进的姿态,唱响属于他们的青春之歌。
    2020-12-07 15:15:01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