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美籍教师从迈阿密“火线”背来3箱医疗捐赠物资-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兰大美籍教师从迈阿密“火线”背来3箱医疗捐赠物资

2020-02-08 13:33:25

照片由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 康劲 通讯员 许文艳)疫情当前,爱心无国界。正当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的关键时刻,远在美国的兰大美籍教师安东尼.奎(Anthony Que)“逆行”到兰州,带来自费从美国购买的专业医疗护具,捐赠给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包括:42个0725防护面具、10个N100口罩、175个N95口罩、20多副眼镜、300副手套等,此外,还有临行前朋友赠予的数十个防护面具和口罩。

  2月1日,安东尼.奎戴着口罩,独自带着五个硕大的、沉甸甸的行囊,不顾危险,从迈阿密启程首次前往中国。来中国之前,他是当地的一名资深临床药剂师,曾在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CVS药店、迈阿密大学的教学医院杰克逊纪念医院工作,具有丰富的医药行业从业经验。2019年11月,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则招聘英语外教的启事引起了他的注意。通过网上面试并于12月份正式签约,安东尼.奎成为了兰州大学一名外籍教师,教授本科生英语口语课程。

  2月6日是合同约定的报到入职日期,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建议他推迟报到的时间。他说,既然签了合同,就应该风雨无阻履行承诺,不管是台风还是疫情。况且他还是学医的,应该可以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就这样,他做了决定,不论多难,一定要如期应约赶到。

  启程前,他曾密切关注着中国疫情的变化,外教群里发布的一份英文捐赠倡议触动了他的心。疫情当前,美国的医疗防护用品也很紧俏,安东尼.奎辗转迈阿密等多地医疗机构才购买到了一批医疗护具。

  “从美国到中国的旅途很遥远,但是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好心人热心人,让我十分感动。”2月1日,安东尼.奎动身出发。在美国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安保人员询问他到中国做什么,他说是到中国工作,带了些医疗护具,检查完后还减免了行李超重的费用。途中在上海中转,正巧遇到一位从兰州来沪工作的出租车司机,听说他是到兰州做英语老师,且带了一些医疗护具要捐献的时候,司机说什么也不收打车费,最后只好强迫司机收下……

  2月3日,抵达兰州后,大家很惊讶:这么多的行李,两三位搬着都费劲,他是如何一个人一路颠簸带过来的?安东尼.奎他说,“我是执业药师,如果需要,可以到当地医院做志愿者。”不论是社区还是学校,只要需要,他都愿意积极参加“战疫”志愿工作。

  问及初衷,他说,“我只是遵守诺言来中国,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我就是一个想为这次疫情做点贡献的普通人。我从来没有特意计划在这个时候来,但也决不会因为疫情离开我的工作岗位。战‘疫’是整个人类的事,我做这个事情不是因为我是美国人还是欧洲人,此事无关金钱,不论国界。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如果能为战‘疫’增加些正能量的话,我愿意把我的故事讲出来。”

  他还表示:“根据我的专业经验,以及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人民的有效组织和积极应对,我坚信,坚强的中国人民一定会打败新型冠状病毒这个魔鬼。疫情终有一天会平息,生活终将恢复平静,一切都会好起来。”

  目前,安东尼.奎捐赠的这批医疗物资已经用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临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是甘肃省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截至2月7日,该院第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患者顺利出院。

来源:中工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新垃圾分类模式 微软工程师辞职创业

    80后小伙汪剑超,一个外表斯文儒雅的西安小伙子,成都一家环保企业的董事长,现在每天的心思都在“垃圾分类”繁琐杂事上。很难想象,十多年前的汪剑超还是微软中国公司的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从京城白领到蓉漂创客,从软件工程师到“职业破烂王”,汪剑超的职业身份跨度很大,他说:是宿命,也是梦想。

  • 美籍华人方李邦琴: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近日,在“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85岁的美国报业大亨、企业家、侨领方李邦琴获选年度人物,主办方对其颁奖词为“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