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宁:走出去请进来 创新中发扬工匠精神-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金胜宁:走出去请进来 创新中发扬工匠精神

2018-05-02 15:14:33

  金胜宁从事模具修理行业已经22年,多年的工作中凭借着自己踏实好学的劲头,练就了一身超人的技能。他以一种求索的精神和不断创新的理念,开辟为企业生产经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使工匠精神得以很好的发扬。

  发挥优势,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2015年的春天对与金胜宁来讲,绝对是一个不一样的春天。这一年的5月份他以模具钳工高级技师的身份聘入到长安福特哈尔滨分公司,从事模具维修工作。刚刚进入公司的金胜宁,在如饥似渴汲取着合资公司先进的生产理念与制造经验的同时,充分发挥了自己在模具修理方面的特长。由于当时公司没有正式投产,只是处于产品代加工状态,而此款代加工车型的质量一直处于母公司质量排行榜的垫底的位置。想要提升整车质量冲压零件是最基础的保障,然而冲压零件的质量提升模具的可靠性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金胜宁以其不服输的劲头,在刚刚入职的第一天起边一头扎了进去。3个月,90天金胜宁不记得自己在生产线上和模具上奋战了多久,有近1300余个模具故障被克服。

  工作中他先后对磨损严重的翼子板、前门外板、右侧围外板三套模具的成形模具的拉延筋与走斜R角进行重新焊接与研修,及时解决了因模具造成的拉伤问题,使这三个模具的生产效率提升了近60%。实践中他针对在哈飞生产期间已经得到让步的侧围棱线不平整问题进行技术攻关,通过反复研修和试冲,实施了对压料面重新研和,彻底解决了多年来侧围外板尾灯处棱线不平现象,使整车外观质量得以有效改良,并同步解决了切边模具的卡废料的问题,使侧围零件的一次交检合格率达到了98%以上,生产效率提升了约50%,这一个4年多被工艺人员普遍认为的侧围灯孔棱线的死结问题被他拿下。这款车型的冲压零件质量由原来的一次交捡合格率的95%提升到98.1%,整车质量在母公司排行榜已经名列前茅。

  在做好模具各类改造的同时,金胜宁同志注意利用修旧利废的实现成本的节约,在工余时间他对V3箱架进行改造,含箱架改造、修复、新制,预计节约费用58000元。自制模具修理二类工具20件,节约工具购进费用1.5万余元。

  夯实基础  成立创新工作室

  机会总是提供给又准备的人。当长安福特总部听说金胜宁的事迹后,总部党委和工会指派哈尔滨分公司党委和工会要求建立以金胜宁名字命名并以金胜宁为带头人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这个工作室在2015年的11月1日在哈尔滨分公司冲压区域正式挂牌成立。工作室成立无疑为金胜宁这个奔跑着的猛虎插上了翅膀,更让金胜宁的工匠精神和作用得以无限放大。

  2016年,在新福克斯研制的几个月里,他几乎天天加班加点,有时工作至深夜。为了新车的投产和质量的全面提升,金胜宁再次拿出他的看家本事听、查、修、验的修理方式,带领工作室成员攻克了一项项难关,同时将模具修理的方式记录成册,利用工作室平台开展培训。使得工作室成员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全面的掌握了福克斯模具的修理、维护、保养等方面的技能。同步促使区域冲压生产效率由最初的41%提升到现在的91%。冲压件一次交检合格率由53%提升到98%,生产整体保持在平顺状态。同年,金胜宁凭借扎实的模具修理理论功底,对修理模具使用焊条进行烘干使用,经过多次实验和论证,烘干后的焊条焊接可使模具修理后使用寿命提升近10倍。此项“焊条烘干在模具维修中的实际应用及参数选择与优化”荣获黑龙江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技术创新奖项,并填补此类模具修理方法的空白。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刘思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奋斗的感觉最幸福——记在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我从骨子里喜欢田园生活,也一直有个梦想,让乡村环境更美,让乡亲们生活更好,于是返乡后经营起农村淘宝服务站,又发起了生态共享农场项目。”黎伟说。怕家人一时难以接受,起初,黎伟是瞒着他们回乡创业的,没想到淘宝服务站经营得风生水起,引来众多媒体关注。妻子在电视上看到黎伟的报道后,才明白为什么他的脸会晒得乌黑,又为什么长期回不了家。

  • 台湾“流浪博士”沪上觅就业(图)

    从台湾中山大学博士毕业已3年,傅及光仍每天“流浪”于台湾4所不同的大学兼职教课,拿着每节700多元新台币的时薪,还要面临寒暑假没有收入,很多福利没办法保障等问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