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吴吉林:48项创新成果的背后(图)
//www.workercn.cn2014-04-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十大“最美职工”系列之

吴吉林:48项创新成果的背后

中工网记者 葛姗 通讯员 姜化明

资料图

  吴吉林是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三矿34队高级技师, 2007年,33岁的吴吉林被确诊患上“非霍奇金氏淋巴瘤”。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吴吉林和他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会被病痛打垮时,这个山东汉子却选择了坚强。这一当今医学无法治愈的绝症,也让吴吉林有过短暂的恐惧和悲观,但他很快就振作了起来。他在日记本上写到:“人怎样活也是一辈子,与其说让病魔吓倒,还不如振作起来做点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活不出生命的长度,那就活出她的宽度和厚度。”他用乐观和坚强打破了只有3个月到半年生命期限的 “预言”。

  生命奇迹

  第一眼见到吴吉林是在东辛采油厂,眼前的他可以用清瘦来形容,1米78的个,体重却只有116斤,然而他脸上乐观的笑容,让人很难将他与癌症患者联系起来。

  2007年10月15日,吴吉林被查出患上淋巴癌。这一当今医学无法治愈的绝症,让吴吉林一下子瘫软了下来。吴吉林坦言在病房里他每天听到的都是病友的哀声叹气,晚上失眠,甚至连病友起夜几次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我不能像病友们这样悲观的活着。”

  也就是从这天起,吴吉林开始进行生命倒计时,他要把活在世上的每一天每一刻,都要重新规划,把每一分每一秒都用在该用的地方。他为自己专门制订了一份特殊的“考评表”挂在墙上,考评表以月为单位进行考评,每月的每一天必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用一个简练的字来概括。“练”字代表要在规定时间锻炼身体,不管刮风下雨都要坚持:“药”字代表着每天要遵医嘱按时服药,不得中断;而“书”字,就是每天必须看书,学习钻研专业知识。考评表中还有个“创”字,“创”就是创造和创新的意思。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