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副刊-正文
窦骁:演员应有敬畏之心 赞吴刚演技令人敬服(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6-14 15:34:07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演技大提升 与吴刚邬君梅对戏收获颇丰

  在《六人晚餐》中,吴刚与窦骁饰演一对父子,邬君梅与张钧甯饰演一对母女,四人彼此之间许多的对手戏都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

  张钧甯坦言在邬君梅身上学到很多,“不管你演戏演到什么时候,永远都要用最真诚和学习的态度面对每一场戏,君梅姐演我妈妈,她的临场感非常深,在小说里我看到的是妈妈跟女儿对峙,但她演的时候我看到的眼神就是那种知道偷情被女儿看到的不安、有种内疚但作为妈妈又不能表现出来,又有母亲的强势,这些东西不停地在她的眼神里流转,所以我们表演的时候就可以接收再反射,就会有很多细微的东西出来,感觉超棒。”

  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有一场戏,是父亲(吴刚)患上了间歇性失忆,他表现出直接而又纯粹的父爱让丁成功崩溃了,儿子对父亲的依赖和看着熟悉的父亲逐渐“远去”的那种无助,在这场戏里集中爆发。窦骁回忆说,“在开拍前,我发现吴刚老师有些心不在焉,实际上他是提前进入了角色。他细腻的演技和专业的态度,真的让我佩服,在对戏的时候,吴刚老师的引导,把我整个人都带进了角色里,这让我记忆深刻。”

  影片中,丁成功与林晓蓝的恋情没有结局,但现实中的窦骁与张钧甯却在演艺的道路上携手共进,在对演技的不断打磨中,力求更好更强的两人对于 “好演员 ”都有着自己的看法,张钧甯认为最重要是演什么像什么, “能够被观众记住角色才是最大的肯定。 ”窦骁接着说, “演员还应该有一种敬畏的心态,去包容和吸纳很多东西,放弃掉生活中的纠结,调整好心态。 ”

1 2 3 共3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