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副刊-正文
窦骁:演员应有敬畏之心 赞吴刚演技令人敬服(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6-14 15:34:07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雅痞窦骁与倔强张钧甯上演扎心恋情

  在戏中谈情说爱的窦骁与张钧甯,戏外也是好朋友,影片发布会前,两人一同接受了记者采访。在采访现场,窦骁投入地唱着歌儿走进房间,与张钧甯双双落座后,依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打趣说笑着,可见交情之好关系之融洽。说到出演影片的初衷,两人却有着很大的不同,张钧甯看完剧本后内心很澎湃,找到原著看过之后更是被深深吸引,欲罢不能,随即把《六人晚餐》推荐给窦骁,没想到窦骁却曾经因为各种原因阴差阳错地淘汰过这个剧本,但庆幸的是最终他还是出演了这个不一样的“厂区扛把子”,获得了“成功哥”的称号。

  影片的拍摄地点很挺接地气--昆明钢铁厂,窦骁形容道,“一个已经废弃的钢铁厂,但有很漂亮的景色留下,厂子墙上铁锈外面爬着绿绿的爬墙虎,很有年代感。”具体到角色,窦骁认为“丁成功”应该是沉默寡言的,“尽量能说一就不说二,能用眼神表达就不用语言,我觉得这么一个性格比较刚硬的男孩会不那么善于表达。”

  张钧甯则认为在那个年代人们都很单纯,“他们常常身上有股劲,像丁成功就是雅痞的劲、热血的劲,他对于他喜欢的东西跟家人抵触的时候有个爆发的劲;林晓蓝是一种倔强,她要完成父亲的遗愿:要好好念书、要考上好的学校走出厂区,所以她有股念书的劲在。”

  谈到表演,张钧甯将林晓蓝从17岁一直演到30多岁,横跨了几个不同的阶段,她表示一直在用减法的概念去演绎,“那个环境给了我们很真实的感觉,会慢慢让自己把都市里的东西抛掉。分析角色的时候,我的年纪超过她一些(笑),所以可能现在一些比较复杂的想法必须拿掉,让她变得很单纯直接,只把倔强干净的眼神留着。”

1 2 3 共3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