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良玉代表:消除女职工生育二孩的后顾之忧

    “今年起,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实施,但有女职工怕影响工作而不敢生,一些用人单位也因此在招录上设置门槛。”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副经理朱良玉代表建议,应出台相关政策,消除女职工生育二孩的后顾之忧。

    2014年开始,我国逐步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今年1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却显示,2015年出生人口总数为1655万人,与2014年相比,这一数字反而减少了32万人。>>>详细

朱良玉:建议出台商业秘密保护法

     “中国制造在很多方面开始具备自己的核心技术。这些技术除了通过专利权进行保护外,还有相当一部分要通过商业秘密法规进行保护。这些商业秘密的安全关系到中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详细

 代表建议
 人物简介

朱良玉:建议设零至三岁托幼机构促“全面二孩”落地

  “我今年准备了1个议案8个建议,粮食安全、留守儿童、性别歧视等话题都有涉及。”昨天上午,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副经理、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朱良玉刚领完报到材料,就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询问今年关注的焦点。

     “目前,我国1000名儿童约对应0.4名儿科医生;病患中儿童占两成,儿童用药却仅占一成。”国家卫计委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马旭代表对儿童卫生数据烂熟于胸,他建议加快完善配套政策,促进“全面二孩”政策尽快落地。>>>详细

朱良玉:众创空间数量已足 政策支持要“接地气”

  众创空间,科技园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数量已足,质量如何?“双创”热是一阵风还是会蔚然成风?前两天我看了关于青年创业的报告,报告发现的问题很真实,建议很到位。比如,关于政策支持,报告提出,目前政策过于偏重在校与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政策的覆盖面有限,社会青年不易享受到优惠政策。过于偏重创业园区、孵化器等各类创业平台中的创业企业,对于平台外的创业企业政策覆盖不足。>>>详细

  朱良玉,男,1972年12月出生,山东省巨野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全国劳动模范,高级经济师。现为第十届北京市青年委员、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理事、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第三届北京市劳模协会理事、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总经理助理。2011年当选第十届北京市青联委员,2013年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3年12月获得第四届首都道德模范提名奖。

  朱良玉是目前中国300万保安队伍中唯一一位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五届 “全国十大杰出进城务工青年”、 第二、三届“全国优秀保安员”、 “全国敬业奉献身边好人”、第七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钢铁卫士”。

图片报道

历年建议

    来自北京代表团的“农民工”代表、从事保安工作的朱良玉,对农民工的文化生活非常关注。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朱良玉带来了将“全国农民工文化送温暖行动”列为国家重点公益项目的建议。

    朱良玉说,农民工在城市的生活面临着文化缺失、亲情缺失,农民工送温暖活动恰是温暖农民工的举措。2011年,由国家人口计生委、国家人社部牵头组织,卫生部、教育部、文化部56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开展的“全国农民工文化送温暖行动”,惠及了2.69亿农民工、6000多万留守儿童。

朱良玉:希望政府、企业多想想办法增加保安收入

    “全国450万名保安,工资大多在当地最低工资水平线徘徊。”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北京代表团的分组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副经理朱良玉“喊话”,希望政府、企业多想想办法增加保安收入。

    会议结束前,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公安局原局长马振川特别申请一个发言机会:“我支持老朱的呼吁,一定要给这个群体提高工资。待遇太低,不利于职业队伍的稳定。”

“中国好保安”朱良玉:为全国400多万保安呼吁

   “保安是个特殊的群体,保卫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平安,没有强有力的保安队伍,很难适应当前复杂的治安状况,因此待遇保障一定要跟上。”朱良玉说。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全国优秀保安员,朱良玉近两年来一直为改善全国400多万保安员生存现状而奔走。今年两会期间,他也在不同的会议场合反复呼吁,希望全社会关注保安这个特殊群体。过去一年,朱良玉辗转安徽、深圳、山东、江西、湖北等多个省市,就中国保安现状进行了专题调研。从政府机关、企业单位,到普通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他走访500多名一线保安,了解他们的需求。

视频访谈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