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苏省总工会决定向全国“最美职工”田明学习
//www.workercn.cn2014-09-17 15:32:40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谢丹娜)近日,江苏省总工会作出决定,在全省职工中开展的活动,号召各级工会迅速行动,把学习活动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田明的先进事迹,积极引导各行各业职工群众结合自身特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学田明精神,创一流业绩,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现“两个率先”、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明是中石化江苏油田分公司井下作业处试油测试大队工人,江苏油田首席技师。他1985年进入江苏油田工作,立志国家石油事业,坚持岗位学习、刻苦钻研、大胆创新,从一名普通的试油工锤炼成中石化技能大师。他先后完成创新革新成果92项,在国家核心期刊独立发表论文28篇,获奖44项,为国家创造了过亿元的经济效益。研制的压力计过载保护器,2009年获中石化集团公司技能创新成果一等奖;研制的《试油测试工艺配套工具》,获2010年江苏省职工十大创新成果,2013年12月被评为第四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唯一的一等奖。他先后荣获江苏油田“双文明劳动模范”、中石化“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今年4月,被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十大“最美职工”。

  决定指出,田明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劳动者的时代风采,全面彰显了新时期劳模精神,充分展示了创新型职工的优秀品质。他是从全省2000多万职工中涌现出来的敢想敢干、苦干实干、能干巧干的时代楷模,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是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学习的优秀榜样。

  决定强调,田明身上闪耀出的刻苦钻研之美、大胆创新之美、无私奉献之美,必将激发全省广大职工的学习热情、奉献精神和创新梦想。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新形势下,学习田明的先进事迹,弘扬田明的宝贵精神,对于倡导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科学发展、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决定要求,学习田明同志与时俱进、刻苦钻研、永不满足的学习精神。30年来,田明同志始终将学习作为提升自我的不懈追求,不怕起点低、不怕底子差、不怕困难多,在不断学习中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提升了境界,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全省广大职工要学习他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断学习新知识,努力掌握新本领,刻苦钻研新技术,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建设者。

  决定要求,学习田明同志脚踏实地、勇于超越、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田明同志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善于观察、善于创新,能够突破传统思维模式,把减轻劳动强度、实现安全环保、促进节能降耗和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的疑难杂症作为技术攻关的目标,先后完成了技术论文20多篇,创新成果近百项。全省广大职工要学习他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自我加压,真抓实干,持续创新,为推动建设创新型企业、创新型省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决定要求,学习田明同志爱岗敬业、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奉献精神。田明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通一行、精一行,把“小”岗位当作大舞台,把个人的梦想融入油田梦、石化梦、中国梦之中,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奉献社会、奉献国家。全省广大职工要学习他立足本职岗位,树立创新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敬业奉献,报效国家,勇攀高峰,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两个率先”建功立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