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聚焦

  • 科研尖兵扛起理论研究大旗

    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拼才华。海军研究院某研究所战略理论研究员刘丽娇就是这样的人——成就斐然,却依然孜孜不倦。
    2020-12-10 10:26:28

  • 十二年的通信“老手”彭发忠

    “值班室汇报,支队与基层的监控画面失联”两年前的在一场漂泊大雨的夜里,床头对讲机中传来了值班室急促的声音,彭发忠敏感的耳朵已经被这突发情况练出特有的功能,来不及开灯,他抹黑穿上衣服,直奔机房值班室。
    2020-12-10 07:56:45

  • 八旬老人用竹条让“兵马俑战车”动起来

    西安有一位83岁的老人,三十多年来一直“痴迷”于动态风筝制作,他便是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张氏风筝制作技艺传承人张天伟。
    2020-12-10 07:56:11

  • 她靠“妈妈心”当好人民调解员

    1989年,18岁的亢铃从坐上“师父”的自行车后座进村入户起,她的工作就与“争议”分不开。
    2020-12-10 07:55:46

  • 兴安南麓驻村工作队的“创业记”

    “又来订单了,黄书记。”哈尔滨海关驻黑龙江省青冈县昌盛镇兴东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公彦超坐在电脑前,看着屏幕弹出的订单提示,详细校对后,立刻告知村干部将小米装箱发货。
    2020-12-10 07:33:54

  • 年轻就要“燃”一把

    他们虽然年轻,但肩上的责任却并不“轻”,“人民警察”四个字给他们的青春赋予了沉甸甸的力量。这是一份崇高而神圣的职业,更是一种不断拼搏的生活方式。
    2020-12-09 08:54:04

  • 年轻徒弟如何带,听听大工匠们怎么说

    曾经,为了让自己的徒弟们能够安心备考,积极参加劳动竞赛,有着百余项创新成果的全国劳动模范、大庆油田采油二厂采油工、中石油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刘丽基本上把家都安在了培训教学楼里。
    2020-12-09 07:25:44

  • 我的人生“钢钢的”!

    在北京、山东、山西、安徽等地,不少老牌钢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住机遇,逆势而上,实现了在新时代的“华丽转身”,一批中国钢铁人也在经历事业转型、创新奋斗过程中收获着“钢钢的”人生故事。
    2020-12-08 09:50:54

  • 沉甸甸的荣誉!你努力的样子,最美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的公仆。为了鲜明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价值取向,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今年8月以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开展了“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
    2020-12-07 08:12:56

  • 仁青多也的“逆袭人生”

    初冬的几场雪覆盖了枯黄的牧场,巍巍祁连山下,一户普通的藏族牧民家中,炉子上正煮着一锅牦牛肉,一壶奶茶冒着热气。
    2020-12-04 08:19:20

  • 环卫工子女开餐厅 每年请环卫工免费喝粥

    江西膳道新概念餐厅在抚州市算是小有名气,但其被人熟知不只是因为可口的饭菜和贴心的服务,而是因为其老板娘祝冬花。
    2020-12-04 08:09:47

  • 00后进军制造业开启社会初体验

    第一批00后已经开始进军制造业,逐渐加入职工队伍。相比70后、80后,工厂里的00后员工更注重技能的培训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能否吸引他们留在工厂,关键在于要提升岗位的幸福感和激发创造性。
    2020-12-04 07:23:22

  • 女摄影师用镜头记录扶贫路上的“她力量”

    镜头中的她们,是村里的第一书记、脱贫带头人,也是村民家中的“主心骨”;是村里孩子口中的孃孃(阿姨),也是老人口中的亲闺女;她们,帮着村民铺床扫屋,教着姐妹们刺绣编织,也帮着大伙卖出农副土产……
    2020-12-03 10:03:35

  • 他们守护边境平安 因为热爱苦也甘甜

    铁路穿城而过,这里是风光秀丽的边境山城——黑龙江绥芬河市。作为我国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口岸,绥芬河拥有边境线27公里。
    2020-12-03 08:00:56

  • 韩文兴在北京千米高山气象站的29年

    在距离北京城区100多公里外的延庆区香营乡,矗立着国家级气象观测站——佛爷顶气象站,海拔1224.7米,是北京海拔最高的有人值守气象站。1992年,21岁的韩文兴进站工作,是在佛爷顶工作时间最长的观测员。
    2020-12-03 07:57:17

  • 他们是冬日里的“暖阳”

    入冬以来,多地迎来雨雪冰冻天气。为保障正常供水、供电、供热,确保交通出行安全畅通,许多人迎着寒风,坚守在冬日一线。
    2020-12-02 09:17:57

  • 追忆赵振东:率真是他特有的品格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技术组组长,赵振东夜以继日地坚守疫苗研发一线。9月16日晚上8时,赵振东在返京途中,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于9月17日凌晨离世。
    2020-12-02 09:08:32

  • 藏族小伙走红引爆“抢人”大战

    英俊帅气的20岁藏族小伙丁真,连同他的白马“珍珠”,成为近期国内互联网上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
    2020-12-02 08:36:44

  • 不放弃每一位病患

    在抗击艾滋病“人民战争”中,疾控专家、医护人员、社会志愿者等奋战在第一线,他们始终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为每一位病患竭力提供全方位的救治和帮助,用实际行动和大爱精神筑牢防控艾滋病的坚实防线。
    2020-12-02 08:33:40

  • 他放弃医院院长职位守护艾滋病患儿

    郭小平,曾被评为2016年“感动中国”人物。他放弃三家医院院长职位,建起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守护艾滋病患儿十余年,为他们带来生活的希望。
    2020-12-01 11:16:01

  • 给海底隧道工程做三维“B超”的人

    “海底隧道工程的测量必须精益求精。”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工程E10管节水下整平测量现场,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测量首席技能专家陈兆海和团队成员正利用其创新改进的三维多波束测深系统进行测量。
    2020-12-01 10:37:41

  • 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

    在家人眼中,他是个勤快人,一刻都闲不下来;在贫困户眼中,他是个热心人,谁家遇到困难都会第一个想到找他帮忙;在村民眼中,他是个聪明好学的人,不但生意做得好,还能带着大伙儿一块儿致富。
    2020-12-01 09:41:55

  • 王万才:勤思苦干拔除“贫困之根”

    王万才是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城郊乡王庄村村民,在2015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来,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王万才丢掉思想包袱,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特色种植和加工业,成为当地变化最大、干劲最足、脱贫最快的贫困户。
    2020-12-01 09:38:19

  • 何光华:执着创新 勇于突破

    她扎根电力电缆施工运维工作20年,通过技术攻关提升了高压电缆敷设的安全性,让城市运转更加稳定可靠。
    2020-11-29 10:51:26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