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首届十大“贵州工匠”出炉 均为一线工人和技术人员
//www.workercn.cn2017-04-14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2016年11月14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经过历时4个多月自下而上层层推荐、评选,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焦化分公司二炼焦车间干熄焦班班长胡亮学等10名来自我省各行各业,具有代表性的“贵州工匠”新鲜出炉。

  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工匠精神’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让人耳目一新,引起很大反响”。为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省总于今年7月组织开展了首届十大“贵州工匠”和第四届贵州“金牌工人”评选活动。

  评选对象主要为近年来在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技术创新能力、“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和完成生产工作任务成绩突出的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而具备工匠精神是参与评选的首要条件。自评选启动以来,省总工会收到基层工会推荐人员共75名,经过认真评选得出。

  据了解,首届十大“贵州工匠”均为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他们分别是:“焦炉内科医生”胡亮学、“万能修理工”贺思建、“傩痴”秦发忠、获14项国家专利的朱砂设计师胡正勇、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传承人吴水根、“发明达人”廖吉星、匠心独运妙笔生“金”的熊杰、“专利达人”吕刚、“克难尖兵”李志瑶、贵州野外“探金人”祁连素。同时授予贺思建等10名同志“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已获得“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的不再重复授予)。

  与此同时,经过严格评选、审核,第四届贵州十大“金牌工人”名单也已产生,他们中有“焊接能手”刘栓柱,也有“创新之星”史纯清;有“烹饪大师”王书发,也有返乡创业带头人宋水仙等。

  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以“贵州工匠”、“金牌工人”为榜样,鼓励广大职工掌握绝技绝活,成为行家里手、能工巧匠。(记者 姚东)

  相关链接

  2016年“贵州工匠”名单

  贺思建 贵阳卷烟厂二车间副主任技师

  胡亮学 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焦化分公司二炼焦车间干熄焦班班长

  秦发忠 安顺市西秀区屯堡傩艺雕刻厂工艺师

  胡正勇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丹缘朱砂工艺品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

  吴水根 贵州省台江县水根民族银饰有限责任公司工人

  廖吉星 贵州开磷集团贵阳开磷化肥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

  熊 杰 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吕 刚 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贵阳局变电管理所一次专责

  李志瑶 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工段长

  祁连素 贵州省地矿局105地质大队技术负责

  第四届“贵州省金牌工人”名单

  蒋成军 遵义火焰山电器有限公司技术人员

  邓小锋 贵州华电毕节热电有限公司电焊班长

  宋水仙 贵州省三都县水仙马尾绣有限公司农民工

  张祖勇 兴义市农业和扶贫开发局兽医师

  张长华 遵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农艺师

  刘栓柱 七冶压力容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工人

  史纯清 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都匀供电局作业师

  李远伟 永贵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救护大队中队长

  王书发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饮食中心厨师长

  袁 亚 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设备管理分公司压路机操作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