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大国工匠刘波:我是“中国速度”的守护者(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网青岛讯(记者 张若梦)完成了一次运输旅客的任务后,动车组要去哪里?在济南铁路局青岛动车段,动车们要去找机械师刘波和他的同事们“报到”。经过他们的精心检修和保养,动车组才会以崭新的面貌再次出发。

  刘波登上车顶检修动车。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刘波出生于铁路工人家庭,从小生活在铁道边,环境因素让刘波对铁路工作有着天然的好感。 1991 年,刘波被 青岛铁路分局招工,并被分配到车辆段列检所当上了一名检车员。2007年,刘波开始从事动车 检修和保养工作。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刘波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铁路首席技师、山东省首席技师称号和火车头奖章、富民兴鲁奖章等各种荣誉。但让刘波最激动、最自豪的,还是看着经过他检修的一列列动车组平安行驶在轨道上,把乘客们安全送达各自的目的地。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