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短评:让生命在劳动中升华
//www.workercn.cn2014-04-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07年,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的采油工吴吉林被确诊为淋巴癌。面对生命倒计时,他选择了创造和奉献,创造出生命的奇迹。6年间,吴吉林先后做过28次大小手术。但仍坚持创新创造,平均每一个半月就有一项新成果,其中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国家发明专利,创造经济效益1.9亿多元。

  作为一名一线石油工人,吴吉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而更令人肃然起敬的是,他创造了抗癌的生命奇迹,让自己的生命在劳动中获得了升华。吴吉林成为职工心中“挑战命运,自强不息”的榜样。“活不出生命的长度,那就活出她的宽度和厚度。”吴吉林的事迹充分展现出了劳动者最美的一面,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在此次中宣部和全国总工会首次联合发布的优秀职工榜单上,吴吉林是10位“最美职工”之一。他,无愧于这一荣誉称号。因为,吴吉林身上所体现出的精神风范,正是全国亿万职工优秀品格的浓缩。因为,正是一个个像吴吉林这样普通而忙碌的身影,才谱写了工人阶级吃苦耐劳、拼搏奉献的动人赞歌;正是一滴滴劳动者淌下的汗水,才铸就中华儿女自强不息、众志成城的民族之魂。今天我们宣传报道吴吉林的事迹,就是要大力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发扬光荣传统,用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托举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