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响做实大国工匠 展示江淮工匠风采-人物-中工网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网络媒体行深入安徽


  24日下午,“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中央网络媒体第四批采访团一行20余人抵达安徽进行采访。期间,将深入合肥、铜陵、六安、芜湖等地一线企业、班组报道职工身边的“大国工匠”,讲述工匠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建功“十三五”。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和国家网信办共同开展。此次中央网络媒体安徽行为今年系列活动首次开展,选取15名基层一线优秀技术工人作为宣传报道重点,进一步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诠释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详细】

大国工匠

  • 叶合:以铁为墨 千锤百炼乃成形

    在安徽小城芜湖,提到铁画,57岁的工艺大师叶合,是必定绕不过去的“巧匠”,他外形儒雅,戴着眼镜,穿着飘逸。但从事的职业,却是一个每天敲敲打打、干粗活的行当。

    详细
  • 王开库:特高压变电站上的“鲁班”

    自2011年年初以来,王开库就一直高蹈在特高压建设的舞台。尽管我国特高压输电项目的建设刚刚起步,但发展迅猛。这让王开库几乎每到一个项目,都要面临“前所未有的难题”。

    详细
  • 翟长青:踏实工作聚集铁路"正能量"

    他曾负责我国第一台电传动轨道车安装和调试,参与我国第一台450T及900T运架桥机的研制,曾获得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也曾带领一线人员解决生产中的各种问题。

    详细
  • 桑仁龙:拼搏在航空一线的攻坚"匠人"

    “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桑仁龙将自己的座右铭深刻地熔铸到工作当中,二十七年如一日坚守在钣金岗位上,“大国工匠”名副其实。

    详细
  • 陈闰祥:追求卓越的国防“匠人”

    从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以一颗"匠人"之心对待工作,在我国多项国防重点装备中负责高速铣加工、数控编程、质量改进等工作,秉承"质量在我心中,质量在我手中"的人生箴言。

    详细
  • 女品酒师高玲:不恋红妆、偏爱酒香

    先一闻、再一尝,摆在面前的五杯基础白酒就被高玲分出“三六九等”,接着,她拿起装有调味酒的针管,小心调配着酒品的口感,直到感觉足够绵甜、爽口,高玲才会露出一丝轻松的微笑。

    详细
  • “战机医生”陈卫林:20年成就航修大师

    国营芜湖机械厂的首席技师,主要从事关键、核心零部件生产加工,因为专业技能高超,在许多精度高、加工难度大、形状复杂、任务紧急的零部件生产中,陈卫林被指定为唯一的加工者。

    详细
  • 大国工匠张琳:无声处的安全卫士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面对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有一群网络安全防护专家一次次点燃了静默的硝烟,于无声处肩负起了守土护民的使命,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的技术专家张琳就是其中的一员。

    详细
  • 数控工詹求峰:怀揣服务生产“小目标”

    做数控工人14年,这是詹师傅每日的规定动作。从刚入行时的摸不着头脑,产品合格率无法达标;到如今,被提拔成为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数控车工班长,成为全国劳动模范。

    详细
  • 刘劲松:点亮战斗机双眼的“极致控”

    “先进的技术买不来!建设强大国防只能靠自己,靠我们科技人员的自主创新!” 这是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劲松挂在口头的话。

    详细
  • 朱林荣:“焊卫”高铁安全 永远追求极致

    朱荣林在铁路部门工作已经有35年了,关于焊轨的那些事儿,他有绝对的发言权。他参与改进的技术和设备曾多次获得不同级别的科技进步奖,被誉为中国焊轨界电气专家。

    详细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

    2016,“工匠精神”已风靡网上中国。李克强总理一月间连续三次强调“工匠精神”,“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详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