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震:退伍不褪色 矢志奋斗当先锋-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梁震:退伍不褪色 矢志奋斗当先锋

2020-08-24 09:31:33 来源:中工网

  他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兵,也是一名优秀的90后党员,他服役期力担重任,荣获嘉奖尽显钢铁本色。他退役后毫不褪志,创先争优尽显奋斗初心。他是同事们眼中的“暖心大白”、业务精兵,被大家亲切地成为“小多面手”。他在岗位中矢志奋斗、发光发热,荣获集团公司“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技能之星暨青工技术比武第三名,全国铁路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争当爱岗奉献模范者,力做业技精湛“排头兵”,他就是哈尔滨车务段玉泉站党员、车站值班员梁震。

  2007年12月,17岁的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在部队,他吃苦耐劳、坚强勇敢,认真参加各项训练。为了提高自身体能,打好硬件基础,他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加圈跑步,进行各种项目拉练,凭借坚毅与勤奋,逐渐脱颖而出,成为能担重任、能挑大梁的优秀军人。2009年,他担负国庆阅兵安保重任,完成出色、表现突出,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荣获优秀士兵称号,为他日后踏实勤恳的工作作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退役后,他在哈尔滨车务段玉泉站工作,和其他值班员一样,坐在控制台显示频前面,听着集团公司调度统一指挥,组织车站的行车指挥工作,严格执行车机联控用语确保列车安全正点运行。这份看似平凡普通的工作,他的眼里却很不凡。他深知自身岗位对于行车安全的重要性,为了提高个人业务素质,他时刻以军人的标准,抱着“业必精,难必克”的工作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不论工作再忙,每天也要抽出时间学习,放弃20多岁年轻人本该有的轻松与自由,业余时间都在业务规章和总结经验中度过,获得了业务能力上的一次次提升,逐步成为了铁路行车系统“行走的作业标准”。

  车站值班员在工作中,要求头脑时刻保持清醒,尤其是夜班期间,对体力和脑力要求都比较高。从工作之初,梁震就把军队里面的行动前周密思考,确定预期目标和行动具体方案这一理念带到工作中。为了给当日工作做更好的梳理安排,他每次当班都会早早到位,晚下班做好工作总结。对于应急处突,他沉着冷静思考,做好详细记录,留给其他同事参考,提高相似问题的处理效果。

  业务能力的不断刷新,让他在一次次比赛中崭露头角、获得佳绩。2017年、2018年、2020年分别在集团公司“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技能之星暨青工技术比武中,获得第三名、第二名、第三名及集团公司岗位精英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荣获全国铁路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全省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关于乐于奉献,他永远抢在前头。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梁震毫不犹豫主动请战,坚守一线,指挥列车安全运行,帮助接送旅客,在危难时刻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在抗疫物资最匮乏时期,为了同事抗疫安危和旅客出行安全,他四处联系朋友,寻求购买物资途径,自费购买了100多瓶消毒液,缓解了车站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

  同事家中有事想串个班,有点难事需要搭把手,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梁震。“我单身,我时间多,你就忙你的去。”成为了他挂在嘴上的话。哪个同事有急事有困难,梁震总会尽力帮他们排忧解难。同事有业务有疑问时,他都会积极主动讲解,把自己的经验和总结分享给大家,直到把业务薄弱的同事带到业务优秀的行列。对于过年过节不能回家的外地同事,梁震的家是他们温暖的港湾,他会准备热乎可口的饭菜与同事一起分享。一件件小事,暖了同事的心,把奉献和温暖做到了实处。

  入路10多年来,他是技术精兵上的先锋,更是爱岗奉献中的先锋。他一步一个脚印,用努力、先进与奉献,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退役军人的优秀本色,让自己成为了同事眼中有温度的“小多面手”,用认真严谨的态度,走出一条踏踏实实的奋斗之路。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王友农:船的力量在帆上 人的力量在心上

    王友农常说,“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从来到吴淞口国际邮轮港那天起,“依港而兴”的梦想就深植在他心里。他见证了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这一“传奇”的诞生、成长和壮大。远望大海,热爱邮轮事业的人们,不会忘记他

  • 张许昌:产品才是核心“演员”

    张许昌,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1993年,他做出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响应改革开放号召,离开江南故土只身前往深圳,怀揣振兴民族品牌的梦想,开始了漫长艰辛的“兰亭”品牌之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