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委员:调研思考 推广体操-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邹凯委员:调研思考 推广体操

2020-05-17 09:41:18 来源:人民日报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非常好!落地很漂亮,但要注意在空中腿部肌肉发力。”初夏的体育馆里,全国政协委员、四川体育职业学院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邹凯一边指导队员训练,一边告诉记者,今年他的提案将重点关注在竞技体育领域传承发扬“工匠精神”,建好“塔尖”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作为全国首位获得5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邹凯如今心里装着的,除了竞技场,还有校园里的孩子们。

  推广快乐体操进小学、举办四川省幼儿基础快乐体操比赛,与孩子们在一起时,邹凯总会俯下身和他们交流。

  邹凯4岁就开始接触体操。他说,体操对身体基础训练非常有益,小朋友在3至6岁间学习体操,可以增强身体的协调、平衡和柔韧性,让身体更加“会运动”。

  去年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后,他又马不停蹄到基层调研,办校园比赛,“只有深入基层,才能真正发现问题,并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和提案。”

  邹凯告诉记者,现在四川从事竞技体操的青少年在减少。“让更多孩子热爱体育、在体育中获得快乐,才能发现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青少年体育的发展,既是对竞技体育的支持,也是对人民身体健康的负责。”邹凯说。

  现在的邹凯,最关注孩子们是否享受体育运动。“体操将身体锻炼、音乐熏陶、舞蹈等有机结合。当孩子们做体操动作时,我从他们眼中看到的是快乐。”邹凯说,这也让他感到快乐。

  “今年我的提案建议构建竞技体育技术人才全方位培养及补助政策。”他表示,两会召开在即,自己将对提案作最后的完善,“体操务求动作精准娴熟,我希望我的提案也能够精益求精。”

  走进基层 放眼未来(记者手记)

  从“奥运五金王”到全国政协委员,邹凯走下赛场、走进基层,把目光投向了全民健身和体操进校园。他希望,通过体操给更多孩子带来健康与快乐。

  曾经体操主要在专业队范围内开展,如今,快乐体操已开始面向全国学校推广,但还需要更多像邹凯这样身在基层、心怀未来的关心者和支持者,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塔基”,为国家体操培育更多的“塔尖”人才。(记者  宋豪新)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守护对网球的激情和热爱

    考察当地青少年选手、为球员建立专属档案、培训青少年教练,今年5月郑洁的泰安之行紧凑而充实。原定于寒假后在山东泰安启动的“郑洁校园网球”项目虽然推迟了几个月,但郑洁和团队都拿出了极大的热情,“希望能摸索出一条适合中国网球青少年成长的体教融合新路径。”

  • 王凯 “缝隙”中求创作 点线面塑人物

    2015年,电视剧《琅琊榜》凭借引人入胜的剧情、精致考究的细节赢得观众喝彩,同时也打开了古装剧“新世界”的大门。《琅琊榜》“出圈”的同时,剧中饰演靖王萧景琰的演员王凯凭借这一角色一炮走红。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不惧风雨 危中寻机——安徽“90后”创客们的筑梦空间

    “今天比较了两家商场内的店铺,位置、客流量都还满意,准备再开第二家松鼠联盟小店。”阳光、自信、充满干劲,学产品设计出身的王靖是一位标准的“90后”创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靖和众多“90后”创客们一样,在危机中找寻新的机遇,拓展自己的“筑梦空间”。

  • “我有信心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全国人大代表鲁曼履职记

    5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曼来到共青团建湖县委会议室,与几位企业代表座谈。“你们公司销售,线上多还是线下多?”鲁曼问。“还是线下多。”盐城市弘森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如龙实话实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