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的环卫人:做好城市的“守护者”-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疫情防控下的环卫人:做好城市的“守护者”

2020-02-07 13:32:1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王芳 郁万健)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山东临沂市临沭县500余名环卫人舍小家、顾大家,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立春虽至,天气依旧寒冷,早上5点20分,临沭县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所的环卫工人刘志喜还是准时来到中山路的执勤点,穿好环卫服、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全身消毒、带上清洁工具、推着手推车,刘志喜动作娴熟而利落地开始了一天的路面清扫工作。

  今年66岁的刘志喜是青云镇闫圩子村人,因为道路被封,他每次进城上下班的路上都要多走15分钟,但是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他从未迟到过。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环卫所实施的是两人一组交替轮岗上班制度,这也意味着,刘志喜的工作量是平日的两倍。任务虽然繁重,但是他却没有丝毫怨言,他说:“这个时候垃圾清扫更不能怠慢,要比平时做得更好,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到这个年纪还能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我觉得特别荣幸。”

  与刘志喜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其他500多名环卫人,党员蒋洪武正是其中的一员。今年45岁的他是环卫所洒水科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后,他主动请缨返回工作岗位。“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顶上去。”蒋洪武说。

  从1月29日开始,蒋洪武所在的洒水科负责对城区街道进行全面消毒。事关公共安全,这项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蒋洪武和同事需要按照比例认真勾兑水和消毒液,再人工装进洒水车,每天围着城区道路不间断地巡回喷洒,确保无死角、全覆盖。“我们上午装两车,下午装两车,才能把城区每一条路都洒完,一天下来得跑80多公里。”

  奔走在城区的大街小巷,蒋洪武看着零星驶过的车辆,更加怀念起昔日车水马龙的热闹景象。他说他将全力以赴做好道路清洁消毒工作,守护好这座城市的环境卫生,共同打赢这场阻击战,让城市重归繁华。

  面对疫情,临沭县环卫所还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消杀,组织环卫工人做好城区的环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等日常工作,清运公司对居民生活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出动清扫车、洒水车等作业车辆,对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和环卫公厕、垃圾桶和中转站进行不间断冲洗、消杀作业,将坚持每天对公厕收集站、垃圾清运车辆和公共场所等进行全覆盖消毒杀菌,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所有环卫人将坚守岗位,奋战在防控一线,直到疫情结束。”临沭县环境卫生管理所的副所长李会彬说。

来源:中工网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新垃圾分类模式 微软工程师辞职创业

    80后小伙汪剑超,一个外表斯文儒雅的西安小伙子,成都一家环保企业的董事长,现在每天的心思都在“垃圾分类”繁琐杂事上。很难想象,十多年前的汪剑超还是微软中国公司的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从京城白领到蓉漂创客,从软件工程师到“职业破烂王”,汪剑超的职业身份跨度很大,他说:是宿命,也是梦想。

  • 美籍华人方李邦琴: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近日,在“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85岁的美国报业大亨、企业家、侨领方李邦琴获选年度人物,主办方对其颁奖词为“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