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的字典里只有“责任”没有“苦”-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硬汉的字典里只有“责任”没有“苦”

——记“全国最美货车司机”、雷鸣科化驾驶员冉现军

2019-03-30 08:41:27

  2019年2月22日,对冉现军来说是一个特别值得铭记的日子,在交通运输部的大会议室里,当他接过“最美货车司机”的荣誉证书时,真真切切地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冉现军,安徽雷鸣科化有限责任公司危险品运输车驾驶员。这个1968年出生的汉子,黝黑的脸上透着北方人特有的质朴,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显示出成熟男人的坚毅。1987年,他从技校毕业参加工作,从汽车修理工到修理班班长。2004年他开始了15年如一日的危运车驾驶员生涯。

  真诚付出 获得客户信赖

  作为一名危运车驾驶员,冉现军清楚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他除了熟练掌握有关交通法规,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文明驾驶外,还深知危运车驾驶员的责任重大,必须严格按照危险品运输相关规定执行。每趟任务从装车、锁车厢门、途中货物安全到货物交接,他都主动和押运员一起完成,确保万无一失。

  2017年夏天,正赶上销售旺季,冉现军刚去江苏送货回来,看到经理愁眉苦脸的样子,就问:“王经理,是不是有什么难题?”

  王经理说:“福建的一家新客户由于计划不准确,现在备的货不多了,别的厂家不能给他及时供货,如果我们后天早上能够送到,肯定会稳固和客户的合作关系,但是现在车辆非常紧张,你又刚回来,必须要休息一天,再也派不出车辆送货了。”冉现军说:“把任务交给我吧。我又不是第一天跑长途,累了,我就到服务区休息一会;不累,我就接着跑,保证按时送到。”

  第三天早上,福建客户看到雷鸣科化的驾驶员正在帮他们卸货,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立即安排人给冉现军买来热气腾腾的早点,感慨地说:“现在南方正值雨季,路上不好跑,我都要准备停产了,你们真是雪中送炭,服务太好了,今后我们就认准雷鸣科化了。”冉现军说起这事,露出一脸的骄傲,“那一刻感觉再苦再累都值了。”

  淡泊名利 彰显党员本色

  冉现军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大事对待,从事长途运输14年,累计安全行车90多万公里。

  2014年,运输公司实行车辆费用承包制,按吨公里单价执行,每次拉多少货、行驶多少公里乘上吨公里单价,就是驾驶员收入,车辆维修保养费用全部涵盖在单价里。大吨位车辆自然拉的货多,收入就高,大吨位车辆就成了驾驶员争相驾驶的“抢手货”,而小吨位车辆成了大家眼中的“弃儿”。这时,开惯了大吨位车辆的冉现军站了出来,主动向经理说:”让我开小吨位的车吧,我是一名党员,就让我带这个头。”在冉现军的带动下,几名党员骨干调整开小吨位车辆。有人算过一笔账,开小吨位车辆一年至少要比开大吨位车辆少挣1万多元。冉现军对此淡然一笑说,只要工作快乐、家人平安,比什么都好。

  用心坚守 只为那份责任

  作为雷鸣科化运输公司的驾驶员,冉现军深知,自己是公司对外的“门面”,也是客户了解雷鸣科化的“窗口”之一,他把“您的满意,我的标准”作为自己的工作追求。一年365天,冉现军在外出车的时间超过300天。在他的概念里,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也不分白天黑夜,只要公司一声令下,只要客户需要,他都义无反顾。

  冉现军不仅开车稳,行车安全,送货及时,而且他从不计较付出。每次把货送到后,他都主动帮助客户从车上卸货,多年如一日。别人劝他歇歇,他说:“帮你们早点卸完货,我也能早点回去啊。”后来,许多客户都点名要冉现军送货。有人劝他,“都50岁的人了,别那么拼命了。”冉现军说:“这是我的工作,干一天,就要尽一天的责任。别人都感觉到工作很累,我却觉得工作很快乐。”

  冉现军先后获得2010年淮北市首届“十佳文明驾驶员”、2018年“雷鸣科化公司工匠”等荣誉称号,2019年获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颁发的“最美货车司机”称号。 (张辉)

来源: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编辑:赵记兰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专家型工人李斌:站着是柱,横着是梁

  • 热点人物

    2018年度十佳“科苑名匠”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林永健:为“预备开始”而生

    林永健听见“预备开始”,就像战士听见冲锋号,立刻兴奋起来,仿佛“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推着”,瞬间变成了戏中人。于是,你就会看见朱一刀、刘魁胜、王贵、大庄、马文、王土地、谭忠恕、天津大姐等人纷纷向你走来。

  • 全国冠军赛:孙杨获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

    3月27日,在青岛举行的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队选手孙杨以7分48秒03的成绩获得冠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甘肃金昌退役军人创业10余载:敢闯敢干 帮更多战友

    张希平自2003年退役后,放弃了在事业单位的稳定工作,毅然从父亲手中接管一家效益不好的加油站。接手后,他“瞄准”成品油市场的发展前景,立即对加油站进行改造升级。13年的军旅生涯对张希平影响很大,“有了在部队的磨练,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持,总能挺过去”。

  • 闫小兵:找回儿时哈密瓜的味道

    闫小兵从小在哈密瓜的主产区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三塘湖镇长大,上世纪90年代起父辈开始大面积种植哈密瓜,三塘湖瓜甚至得过“哈密瓜王”的头衔。可如今,闫小兵每次回乡都发现,自己再也找不到儿时的哈密瓜味道。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