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十九大代表富春丽:在责任的坐标中前行
//www.workercn.cn2017-10-08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十九大代表富春丽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孙伟霞)无论白天黑夜,无论酷暑严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用脚步丈量着群众的需求,用热情温暖着边陲小城,为提出更好的议案,掌握第一手资料,她常常深入偏远山区走访调研。她,就是全国人大代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调研员、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富春丽。

  “其实,相对于其他的代表而言,我真的很汗颜。我没有做惊天动地的事,也没有那么多的全国、自治区荣誉,而且经历简单,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组织上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现在,我是自治区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的一分子,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我更要努力干好工作。”9月6日,富春丽接受采访时说,“基层党员有很多优秀品质,今后要向基层优秀党员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作用。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哪个岗位,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成为标杆、旗帜,发挥党代表的作用。”

  党员,就是一盏明灯

  “无论在哪里,都要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党员代表着党的形象,我时刻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干什么工作,都要干好。这次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一定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和使命,不忘初心,在责任的坐标中前行。”富春丽说。

  从学校到计生岗位再到乡镇,行业跨度如此之大,富春丽经受住了考验,并且做到了无论干什么工作,都干到最好,她的“坚持原则”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是出了名的,“认真”则是她的代名词。

  富春丽的经历并不复杂,但她却在每个岗位都将潜能发挥到极致。“以前在学校,面对的是学生;在计生系统,面对的是育龄妇女,到了乡镇后,面对的是基层的各族群众,我从没在乡镇干过,一切从零开始,虽然没有缓冲的时间,可组织上任命我为镇长,是对我的信任,于我而言,也是一种考验和荣誉。党员就是一盏灯,一定要照亮别人。”富春丽说。

  乡镇工作对一名以前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女干部来说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富春丽把组织的信任和工作的压力变为干好工作的动力。自小受父母的薰陶和家庭的影响,有着20年党龄的富春丽对“共产党员”的理解比别人更加深刻,对自己的要求也更加严格,“我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意味着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样,坚守这份信念,埋头干好每一项工作。”富春丽对工作的执著和对百姓的热情得到了一致认可。

  察布查尔镇是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15个乡镇中流动人口最多、人口结构最复杂的镇。2015年,富春丽到察布查尔镇任职后,通过学习农村适用的法律法规、惠民政策,给百姓讲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宣讲到家家户户。她还先后与该镇两任党委书记搭过班子,从对方身上学习长处,也从百姓身上学习,用百姓最能够接受的方式使群众主动围绕在党的周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