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逐梦路上的奋斗者(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2018:逐梦路上的奋斗者(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登峰 许之丰 吴 凡 王伟伟
2018-12-23 11:34:07

  家在轮子上的货车司机

  1月17日夜,货车司机马小刚全神贯注开车,儿子在后排轮换休息。他们从成都传化公路港出发,昼夜兼程前往1700多公里外的广州。马小刚和他儿子长年以货车为家,是我国目前约1900万货车司机中普通的一对父子。

  武大靖勇夺金牌

  2月22日,在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武大靖勇夺金牌,为中国队赢得本届冬奥会首枚也是唯一一枚金牌。

  水手的海上日子

  6月20日,渤海海域,金海发货轮上的水手们用高压水枪冲刷甲板。我国是世界海洋大国,但由于海上工作枯燥、艰苦,愿意当水手的年轻人越来越少,我国正面临着海员人才不足的挑战。

  拳击少女为梦打拼

  8月1日晚上,江苏昆山,10岁的王佳恩带领小伙伴一起训练。王佳恩5岁接触拳击,从开始的好玩,到增加强度后心生抗拒,再到坚持不懈拿到多个冠军,她希望有一天能站到最高领奖台,成为一名世界级的女拳王。

  灾区孩子的空姐梦

  5月7日早晨,四川成都,唐婷婷和同学们列队上空乘专业的早课。10年前的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失去父亲、母亲又重伤,她被送到安康家园。如今,唐婷婷已成长为一名大学生,她希望毕业后能当空姐。

  广州第一家私企

  9月8日,在广州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上,85岁的吴银花(图左)老人和自己65岁的女儿陈苏莲在自家店铺门前留影。1952年,她和丈夫在广州开了家制衣店。改革开放后,他们在1979年7月1日带头领取了广州首批个体户牌照,1988年获颁广州第一个私人企业营业执照,号码是穗私V1副字0001号。目前,该门店由34岁的孙子陈识多打理,但两位老人会经常到店里坐一坐、搭把手。截至2017年底,我国个体工商户超过了6500万户,民营经济撑起了我国的半壁江山。

  备战技能大赛的“匠士”

  6月3日晚,胡浩正在车间里加班练习,为即将到来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家具制作项目做准备。胡浩是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徽匠木工学校的毕业生,近些年来该校培养了不少优秀的职业木工,毕业生将被授予“匠士”荣誉称号。

  永争第一的港口工人

  4月11日,厦门港码头,郑王辉准备登上桥吊作业。他是厦门港2017年技能比赛第一名,他常对徒弟们说:要做最好的工人。厦门是我国首批四大经济特区之一。3年前厦门自贸区挂牌,正全力打造国家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厦门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一支强大的产业工人队伍。

  大山深处找气人

  4月13日,四川省叙永县落卜村,东方物探新兴物探开发处2149队的王显压在悬崖上布线。为了找到适合开采的页岩气,他们每天要背着20多公斤重的电缆线在乌蒙山崎岖的山路上步行20多公里。

  北京租客

  9月8日,刘永智(中)和妻子、大舅哥搬进了四环内新租的房子里。2018年下半年,北京等热点城市房租上涨,“租房难”“租房贵”成为舆论焦点。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谢晋:他总能触摸到老百姓心底的那根弦

    逝世十年,谢晋从未被人遗忘。在今年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了全国100名杰出人物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以表彰他们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中作出的的贡献,谢晋是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中国导演。

  • 还记得你很欣赏的武磊吗

    在“狂人”穆里尼奥黯然下课之后,英超豪门曼联俱乐部昨天正式宣布,球队功勋球员、在挪威联赛执教的索尔斯克亚将担任过渡主帅,执教至本赛季结束。除了球员时期的超高进球率为广大球迷熟知外,索尔斯克亚还与上港发生过一段交集,并非常看好武磊的发展前景。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瑞敏:只有不断创业 才能无愧时代

    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从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接过“改革先锋”获奖证书的时候,我汇报说:“感谢总书记,这不仅仅是对我的鼓励,更是对所有中国制造业企业的鼓励。”总书记说:“这是党和政府对你们的肯定、期许和鞭策。”

  • 李书福:“让中国汽车跑遍全世界”

    从小作坊起步,他带领吉利汽车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从小山村走向全世界。回望40年,民营汽车工业开放发展的优秀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认为,吉利的发展应归功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必须倍加珍惜,为“中国汽车跑遍全世界”而顽强拼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