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最美货车司机暨十大最美货车司机候选人展示-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100名最美货车司机暨十大最美货车司机候选人展示

“最美货车司机”活动组委会
2018-12-05 20:31:18

  1.江苏金陵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丁志健

  跑在应急运输第一线

  “车行万里路,走好每一步”是丁志健的内心坐标。他常年奔忙于广东、浙江、湖北、山东……2005年从事普货运输、2009年开始承运危险品、2014年执行危险品集装罐运,汶川地震时他主动请缨奔赴灾区,南京暴雪灾害时他积极配合应急运输。凭着一股执着的干劲儿勇挑重担,丁志健在平凡的岗位塑造了不平凡的敬业精神。

  2.甘肃天水元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马国斌

  立足本职 安全高效

  “安全、高效地执行好任务”一直是马国斌的座右铭。从事司机工作20多年,他保持零事故、随叫随到,深受公司和货主信赖。在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期间,他被公司第一个派出执行运输任务。在接到非典办的指令后,他毫不畏惧,昼夜不停驱车赶赴一线。马国斌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只为将物资尽快送达,他并不觉得伟大,只说“我只是干好了本职”。

  3.云南文山市茂盛经贸有限公司 马崇飞

  车让车 让出和谐

  从事货运行业20多年,马崇飞始终秉承“安全是驾驶员的头等大事”理念,做到“零事故”“零违法”。他不断钻研学习安全驾驶、车辆维修、应急救援等技能,只要在路上看到事故,总停下车来尽一份心力。在每天重复无数次的会车过程中,他养成了谦让的习惯,还经常跟身边人说“车让车,让出和谐。”

  4.包钢集团机械化公司 王占军

  货运圈“好人”

  将摔倒的老人抬至货车上紧急送往医院,帮助检修停在火车道上的故障车辆……王占军是一名普通的货车司机,也是生活圈和工作圈里公认的“好人”。作为铸班组班长,他带领全班职工克服车况不好、作业现场分散等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他严格检修保养车辆,确保车辆灯光完好、油路工作正常,绝不让车“带病上路”。

  5.辽宁鞍钢汽车运输有限责任 王永文

  抗洪救灾“急先锋”

  他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台风登陆时,他每天连续超负荷作业,是抗洪救灾的“急先锋”。他甘于奉献,20年来共献血4次,献血小板83次。他还是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中国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自愿者。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又是支撑他工作的动力。

  6.云南曲靖福牌实业有限公司 王兴荣

  让交通安全可控在控

  驾驶拖挂车7年从未收过一张交通罚单,23年从未出现重大交通违法记录。足迹遍布除台港澳之外的所有省份,他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刻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他从不开“病车”上路,让交通安全可控在控;他爱车如爱自己的眼睛,把所驾车辆当作自己第二个家。他以点滴行动书写着货运司机的“真善美”。

  7.吉林省金正物流有限公司 王喜军

  想客户所想 急客户所急

  他工作细致认真,31年行车超过500万公里,从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车辆责任故障。他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在夏季高温大家纷纷选择中午时间段避暑休息时,他顶着烈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保证货物及时送达,完成了客户的嘱托。多年来,王喜军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虽然辛苦,但能为自己热爱和追求的事业奉献,他心甘情愿。

  8.山东莱钢物流发展有限公司 亓爱峰

  安全标兵 情倾公益

  从业12年,亓爱峰带领的汽车班组,个个都是“安全标兵”。他开的大货车因车容整洁车况良好,连续6年被评为“文明车”。他累计安全行车136万公里,实现货物周转量5600万吨公里,单车利润单位第一。他还牵头成立“莱芜市凤城慈善救助公益中心”,关爱贫困家庭学生400余次,连续4年帮助20多位困难学生完成大学梦。

  9.天津瀚洋汇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孔祥路

  默默奉献的守岁人

  专注医疗废物收运工作,孔祥路牢记“安全就是隐患、隐患就要处理”,坚持学习先进技术和经验,主动承担了公司所有车辆的日常检修和维护。他还经常给其他司机传授车辆安全检查和日常维修技巧。每年春节,他都把回家的机会让给别人,自己留守公司值班,深深感动了每位收运弟兄。

  10.上海巴蜀物流有限公司 邓鹏

  以技服人 以技影响人

  邓鹏,10多年来安全行驶20多万公里,是公司安全行驶的“状元”。工作中他从不推诿,调度派车时,不管是深更半夜,还是家中有事,他都爽快接受任务并出色完成,多次被评为“百日安全交通竞赛先进个人”。他精心维护车辆,就像战士爱护自己手中的“枪支”,邓鹏“以技服人,以技影响人”,赢得了同事和客户的交口称赞。

  11.黑龙江龙运快运有限公司 艾春鹏

  最美的爱心在路上

  艾春鹏严守岗位安全职责,坚持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三检”制度,能够提前发现并排除隐患。他驾驶的货车成为行驶里程多、 维修费用少的放心车、安全车。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于2016年10月建立了龙运快运爱心服务队,还连续多年为当地交通台义务提供重要路况信息,播撒热心与爱心。

  12.石家庄新奥车用燃气有限公司 石建勇

  手勤记安全 用心助环保

  石建永有一个特殊习惯,就是一有空就到货运途经的路段去观察分析路况。他的笔记中密密麻麻记录着各主要路口通行的注意事项,公司特意将他的总结编成行车注意手册,发给员工学习。石建永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保障加气站供应正常,夏天工作服被汗水湿透,冬天喝不上热水,但他觉得很自豪,从未觉得苦与累。

  13.宁夏宝庆实业有限公司 田鹏

  耿直的“车辆守护神”

  行车10年,总行程65万多公里,无一起安全事故。从担任驾驶员开始,田鹏养成了爱车护车、安全行车的良好习惯,装货不超载、发现故障立即处理是他一直遵守的原则。由于常年出车就餐不规律,田鹏落下了胃病,他总是随身携带几瓶胃药,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在他的带领下,车队先进个人层出不穷。

  14.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运输公司 冉现军

  文明礼让好榜样

  他是公司“优秀技能人才”“优秀群安员”“五好职工”和淮北市首届“十佳文明驾驶员”。他注重驾驶员职业道德,讲风格、讲礼让、讲安全意识;他帮助年轻人解决车辆故障难题,介绍安全行车经验,处处为年轻驾驶员做榜样。他工作踏实、忘我奉献,工作多年从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累计安全行车80多万公里。他用自己的敬业精神,踏实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15.贵州威宁县宁盛爆破服务有限公司 代永军

  安全第一 严守规则

  在代永军心里,交通安全是重中之重。他经常分析安全简报、事故快报上的交通事故,多方面、深层次进行安全学习,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他爱护车辆,所驾车辆一直安全稳定,油耗控制在合理偏低的水平。此外,他还大力支持公司提出的定点维修,节省了成本支出。2013年以来,他连续5年获得公司“年终优秀驾驶员”称号。

  16.湖南长炼交通运输实业有限公司 冯德安

  开车贵在“勤”

  对冯德安来说,开车贵在“勤”,他勤检查、勤保养、勤修理、勤擦洗,每一次换车,对他都是一个全新的学习过程。他坚持出车前仔细检查,严格做到“三勤”“三检”,坚决杜绝“带病车”“斗气车”。他承运饱和液化气以来,每个月跑武汉20多趟次,兢兢业业完成任务。25年来,冯德安安全行车160多万公里,成为同事们学习的标杆。

  17.湖北大冶有色物流有限公司 朱力勇

  紧守“三勤”的技术能手

  “手握方向盘,心系千万家”是朱力勇的工作信念。曾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的他,从业20年来,严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安全行车为运输效益的根本。朱力勇在出车前后都紧守“三勤”:勤检查,勤保养,勤维修,定期护理车辆硬件,保证车辆正常运行。平时他注重学习汽车维修和保养理论,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保证驾驶安全。

  18.云南水富云天化有限公司 朱辉

  在岗位上 任务就是命令

  安全行车150多万公里,退伍军人朱辉用踏实与汗水,树立起公司的“门面”和“窗口”形象。朱辉勤于检车,技术过硬,及时了解发生问题的部位和原因,保证车辆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在岗位上,任务就是命令。多年来,朱辉随叫随到,不摆架子、不提条件,平时行驶也坚持做到不超速、不抢道、不违章,就像一颗朴实无华的螺丝钉默默奉献。

  19.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汽车运输分公司 刘地品

  安全使者 微笑服务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日常驾驶过程中从未出现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刘地品今年获得了公司“百万公里无事故司机”奖项。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是刘地品工作的风向标,他对所驾驶的车辆加倍爱护,多次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他坚持微笑服务,即便有32年的驾龄,但每一次驾车上路,对他来说都是一种新的开始。

  20.山西省晋城沁水县鸿翔工贸有限公司 刘军芳

  热心公益 无私奉献

  每次运输任务,刘军芳时刻牢记“行车万里,安全第一”。不论早晚或节假日,他随叫随到,随时出车,坚持做好司机的本职工作,目前累计安全行驶80余万公里。他也是蓝天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共参与救援100余次,无偿资助困难家庭10余户,连续两年被晋城蓝天救援队评为优秀队员。

  (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笔划排列)

1 2 3 4 5 共5页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六·来!“拼命三郎”...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八桂儿女传:广西首个奥运举重冠军吴树德的“三个角色”

    吴树德,广西首枚奥运举重金牌获得者。1972年暑假,13岁的吴树德在家门口玩耍时,被一名举重教练相中。吴树德欣然接受了教练的邀请,不久后加入南宁市业余体校。

  • 魔笛飞声 金球奖成

    在足球的江湖里,“梅罗争锋”是近10年的主题。当球迷或多或少有些审美疲劳之际,“魔笛”莫德里奇送来了一缕清风。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备受瞩目的2018年金球奖颁奖仪式在法国巴黎举行,皇马中场、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莫德里奇首次摘得金球奖,打破了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安徽蚌埠80后创业青年打开农民增收新思路

    黄计亮返乡期间,童俊杰找到了他,向他介绍了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和村里的基本情况。“我当时其实挺佩服老童的,他是市里下派的干部,3年期满后又自愿申请再留3年,他决心要把陡沟村带脱贫,他的精神感染了我,这里是我的家乡啊!”春节还没过完,黄计亮便决定返回家乡从事农业产业发展事业,为实现家乡父老共同致富而努力。

  • 一家个体工商户为啥把团建当成宝

    墙上挂着红旗、贴着红色的标语,滚动播放着红歌……没错,这里不是庄严神圣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是你尽可以选择各式时髦衣衫的商场。在湖南醴陵,个体工商户赵石毛的班龙服饰广场、金龙百货是个连出租车司机都知道的“红色商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