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六年“十行状元”简要事迹-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二0一六年“十行状元”简要事迹

2018-04-10 14:57:33

  钳工状元

  刘建伟

  湖南兵器长城机械有限公司钳工类首席技工、钳工高级技师,工具机修车间钳工班班长,2016年湖南省“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钳工决赛第一名。曾获“第十二届全国技术能手”、“湖南省技能大师”、“湖南省五一先锋”、“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百佳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被聘为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钳工专业委员会钳工专家委员,享受湖南省政府特殊人才津贴。他设立了“刘建伟技能大师工作室”,独创设计制作的套钻、铰、锪孔定位夹具,可提高工效四倍,每年可节约生产成本135万多元。

  数控铣工状元

  吴 检

  湘电集团模具车间龙门铣床操作工、数控铣技师,2016年湖南省“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数控铣工赛第一名。曾获“湘潭市技能能手”、“湘潭市五一先锋”、“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在完成某大型浇注模过程中,由于模具密封性及位置精度要求高,且时间紧,他设计了一套夹具,使工件在自然状态下加工,从而减小平面的变形和装夹次数,极大地提高了效率;模具的型腔是余量最多的一个部位,他通过对编程软件Mstercam的摸索,尝试新型加工方法,减少了不必要的刀具磨损,效能也得到了较大提升。

  数控车工状元

  朱 军

  中国兵器集团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数控车工,高级技师,2016年湖南省“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数控车工决赛第一名。曾获2016年湖南省技能大赛“数控技能竞赛暨全国选拔赛”数控车职工组一等奖,并取得全国总决赛数控车职工组第十二名的好成绩,在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南省选拔赛中荣获第一名。18岁的他曾在全省第三届职工技能大赛中勇夺数控车第二名佳绩,取得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成为湖南省最年轻的“技师”。7年时间,他凭借自身严谨认真的工匠精神和刻苦钻研的不懈韧劲,先后获得“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五一先锋”等荣誉称号。

  维修电工状元

  张 志

  维修电工高级技师、高级可编程程序设计师、数控装调维修工技师,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维修电工高级考评员,湖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机器人协会会员,湖南工贸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级裁判员,2016年湖南省“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维修电工决赛第一名。曾获“株洲市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先锋”等荣誉称号。他从事机电专业实习教学与理论教学任务八年,担任学院技师班、高技班的机电类理论和实习指导教学工作,在机电专业技术方面有较为全面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水平。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状元

  王小龙

  湖南健坤科技职业培训学校学术部NET教学组组长,2016年湖南省“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决赛第一名。曾获湖南省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第二名和“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技术能手”等奖项及荣誉称号。作为从事软件开发教学的教员,他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为行业培养精英人才,所带学员分别进入了全国众多专业单位,成为所在单位业务骨干和技术总监,有的甚至被派往国外担任主管。同时,他积极报名参加各级技能大赛,均取得了不俗成绩。

1 2 共2页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九零后”女大学生的返乡创业路

    “真心感激妇联组织,让我们这些来自基层的创业女性体会了我们的祖国对农村群众的关注和重视,作为一名返乡创业‘90后’的女大学生,我骄傲自豪!”3月30日,王颖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 女诗人返乡做火煺:农村创业至少深耕十年(图)

    一个秋天,曹臻一正随车运送松塔,突然出现20多个人堵住了路。这车原本以50元买到的松塔,卖主儿子出尔反尔,嚣张地喊着再给500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