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为了更多人的健康 这些“白衣战士”无惧危险奋战在抗疫一线-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致敬!为了更多人的健康 这些“白衣战士”无惧危险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01-24 19:00:56

  “身处抗击一线,没有人不害怕,但是这种事情总要有人做。我们要是躲在老百姓后面,大家要看病,找谁看呢?我倒下了,别人也还要上。但多战斗一天,就能多治疗一个病人。”

  说这话的人是武汉市第一医院专门成立的呼吸三病区主治负责人汤浩,从开始负责呼吸三病区开始,汤浩和这里的医护人员已经五天没有回家了。

  “接到任务,按照统一部署,即将带着小伙伴进入定点医院……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等着我!

  这是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胡轶带队进入定点医院前发的一条朋友圈,有朋友回复胡轶“看着有点想哭”。另一边,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给他的留言同样感人。

  老公~我想你的时候就跟你发信息,你不用回复我,你闲下来,参瞌睡的时候看看~不开心的时候看看,难熬的时候看看~我会一直给你打气!加油!记得,我永远在你身后陪着你,爱着你!还有两个儿子,我们一起等你回家!

去年今日,

很多人早已卸下工作重担,

踏上回家的归程。

而此时,

我们的医务工作者正无惧艰险,

投入到疫情的防治中。

他们众志成城,

誓与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争斗争到底。

他们中

有86岁高龄的

“中国儿科医师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放心不下小患儿

仍坚持坐镇一线

他们中

有人搁置了亲事

第一时间加入支援一线的队伍

她正年轻,勇担当

有人无暇守在

刚出生的宝宝身边

因为这一刻

他是丈夫,更是医生

有人将孩子交托给亲人照顾

夫妻双双战病毒

爱情是你在协和奋斗

我在一医拼搏

有人说“西医快、中医慢”

这次,中医也快了起来

一线查房、问诊、写药方

病毒预防,少不了我们

有人退掉回家的车票

从现在开始休假无限延期

主动请缨支援一线同仁

值班、接诊、消毒、搬运物资

哪里需要

哪里就有他们不知疲倦

奋战的身影

病毒来势汹汹

没有迟疑、没有畏缩

他们选择站出来、冲上去

以血肉之躯

筑起保护所有人的健康防线

致敬!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致敬!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陈可辛导演《夺冠》被所有演员拒绝过

    电影《夺冠》前天在北京举行首映会,导演陈可辛感慨地说,这部电影可谓一波三折,片中几乎所有的演员都至少拒绝过三次,好在最后这些好演员都被他说服了。电影中,巩俐扮演的郎平无疑是主角,《夺冠》中的第一场戏,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美对决”,巩俐除了要有激情

  • 《号手就位》杀青 李易峰陈星旭:这身迷彩让人着迷

    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剧《号手就位》1月20日在浙江江山宣布杀青。筹备3年,拍摄100余天,跨越六省多市,这部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作品完成了又一阶段的摄制任务。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新垃圾分类模式 微软工程师辞职创业

    80后小伙汪剑超,一个外表斯文儒雅的西安小伙子,成都一家环保企业的董事长,现在每天的心思都在“垃圾分类”繁琐杂事上。很难想象,十多年前的汪剑超还是微软中国公司的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从京城白领到蓉漂创客,从软件工程师到“职业破烂王”,汪剑超的职业身份跨度很大,他说:是宿命,也是梦想。

  • 美籍华人方李邦琴: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近日,在“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85岁的美国报业大亨、企业家、侨领方李邦琴获选年度人物,主办方对其颁奖词为“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