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牺牲消防员家属:一直以他为骄傲-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90后”牺牲消防员家属:一直以他为骄傲

2019-04-03 09:29:34

  中新网贵州麻江4月2日电 (周燕玲 顾菲)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3月30日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民众牺牲,牺牲的森林消防队员中有一位贵州籍,他叫杨瑞伦,年仅23岁,畲族。

  4月2日凌晨,一个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贤昌乡营山村原有的宁静。“名单确认了,里面有你的孩子杨瑞伦……”电话那头,低沉的声音让这一家人心碎不已。父亲杨星礼全身瘫软,斜靠在凳子上,一旁的母亲直接晕了过去。

杨瑞伦。(家属提供)

  4月2日下午,沿着蜿蜒的山路,记者来到杨瑞伦的老家。他家是一栋精致的两层楼小洋房,门前是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光荣之家”“最美家庭”,两张醒目的荣誉证书就摆在客厅。

  “他平时表现都很优秀,我们一家人都以他为骄傲。”杨瑞伦的姐姐接受采访时说。

  记者了解到,杨瑞伦在麻江县贤昌中学毕业后,曾在贵阳一家企业工作过一段时间,并于2017年9月在四川入伍,成为一名消防队员。

杨瑞伦入伍前和家人合影。

  “这是瑞伦刚入伍时抱着我儿子拍的照片,你看他笑得多开心。”杨瑞伦的大嫂吴源桥说,当看到新闻报道上说有30人失联时,全家人都在祈祷他不在名单上面。

  3月30日下午,杨瑞伦还跟父亲杨星礼进行了视频聊天,突然他在视频里说:“爸爸,山上又起大火了,不跟你聊了,我们马上要上山救火。”

  3月31日下午,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民众牺牲。在此次森林火灾扑救中牺牲的27名森林消防队员,已经通过相关渠道上报评定烈士。

杨瑞伦家获得“最美家庭”荣誉。

  “他们家有三个爷爷当过兵,所以这个娃娃从小就有军人情结。”营山村村支书告诉记者,杨瑞伦的父母一直都以儿子为骄傲,村里得知杨瑞伦牺牲的消息后正在做后续的安抚工作。

  目前,凉山木里森林火灾现场明火已全部扑灭,现已转入清理余火阶段,并选派了60名医务人员为遇难者家属提供服务,在殡仪馆搭建了24小时值班的医疗卫生救助点。

  杨瑞伦的父母已赶往四川省凉山州接他“回家”。记者了解到,杨瑞伦不少在外工作的同学和朋友都买了高铁票赶回家乡,希望能送他最后一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 热点人物

    专家型工人李斌:站着是柱,横着是梁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不做“宫崎骏接班人”,他想做数字影像文学

    《你的名字。》里立花泷和宫水三叶在梦中邂逅带来的怦然心动已经不知不觉过去了近三年,导演新海诚的新作《天气之子》在众影迷的盼望下于近日发布了首批剧照。

  • 胡军:我的心从未离开舞台

    提起胡军,很多人首先想到的都是金庸剧《天龙八部》中的大侠乔峰,以及不少影视作品中的“硬汉”形象。这些年,虽然他更多因为演影视剧而被观众所熟知,但在出身于话剧演员的胡军心中,自己从未离开舞台。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刘永好:乡村振兴,在希望的田野上

    近年来,许多年轻人先后通过新网银行获得金融支持,助推众多现代农业、家庭农场项目初步实现。这家银行通过大数据风控体系,不用提供担保,快速放贷,不良率却仅为千分之三,位居国内前列。很难想象,这家互联网银行的发起人是“50后”民营企业家刘永好。

  • 香港青年董健业广州创业 打造香港、广州、佛山的信息走廊

    生于1982年的香港人董健业是第一批将韩国美妆风引进香港的人,进而通过品牌策划活动,将其引进内地。一个契机,让他选择了广州,他如今拥有三重身份:广州创业青年、粤港项目引荐达人、原广州生活小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