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骄子-正文
熊尚兵:不当老板当“村官”
//www.workercn.cn2017-10-11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记者陈国洲

  他本来是远近有名的“大老板”,为了让山沟沟里的穷乡亲早日脱贫致富,却来竞选村书记,一干就是十几年,成为全村群众离不开的“领路人”……

  他就是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开州区长沙镇齐圣村党委书记熊尚兵,一个让山沟沟的贫困村蝶变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的“憨书记”。

  上任不久,熊尚兵便抛出了“治村”方略:要想富,先修路。公路通了,柑橘、粮食、生猪、农产品,才能换成钱。

  村干部们面面相觑。修路是所有村民的梦想,但钱呢?

  “党员干部要带头,带起大家一起凑。凑多少,算多少。不够的,我来想办法!”熊尚兵斩钉截铁地说。东拼西凑之后,资金缺口仍然很大。熊尚兵一咬牙,从自己的积蓄里拿出了38万元。公路终于破土动工。统筹协调、测量土地、筹备材料……熊尚兵从早忙到晚,像一台不停歇的机器。

  当“监工”,算细账。为节约资金,保证质量,熊尚兵比自家修房子还上心,工人都说他是个十足的“抠门书记”。很快,一条长12公里的村级公路修通了。这条公路像一条银龙蜿蜒在齐圣村,改变了村民的生活。

  “要想脱贫致富,发展产业才是根本出路。”熊尚兵带着家乡的泥土四处调研,一家科研机构告诉他,你们村的地非常适合种猕猴桃。

  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下,开州奇圣红心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流转土地3000亩,200多户村民踊跃入股。如今,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近两年,合作社分红100多万元,户均分红7000多元。 据新华社重庆10月9日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