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十九大代表风采录-正文
吴亚琴:“小巷总理”解民忧
//www.workercn.cn2017-10-11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邻里邻外有啥磕磕绊绊,党的十九大代表、社区书记吴亚琴只要出现在现场这么一“刷脸”,大家马上就安静下来,当事人再大的火气也就消了一半。另一半咋办?吴亚琴三句两句调解,纠纷就能被“凉拌”。

  女儿、妈妈、老师、大姐、书记……在长山社区,吴亚琴有着各种各样的“身份”。20多年的社区工作,她调解了几百起民事纠纷,成功率达到99%以上。居民们都说,吴亚琴是“小巷总理”,是大家的主心骨,大家都认可、都服气。

  20多年的工作,吴亚琴勤勤恳恳,硬是把一个泥泞、屋冷、下岗人员多的“破烂”小区变成干净整洁的花园式小区,明亮的活动室里,老年人围在一起下棋、打牌,其乐融融。

  这么多年,社区先后帮助近千人重新上岗,帮助100多人自主创业。当年被人笑话的“下岗”社区,如今实现动态零失业。

  吴亚琴和大家探索出“党委当家,居民做主”的自治模式,定期召开民情恳谈会,居民代表提意见,社区答疑解惑,社区作出的决议都有居民参与其中。

  吴亚琴以身作则,带头奉献,好榜样带动起一批好邻居跟着干。她生活并不富裕,却把奖金都拿出来给社区工作人员做工装;她主动给自己“找事”,在社区成立课后公益课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放学的孩子做辅导,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她多次协调各方,社区开办起爱心超市,成立捐助站,为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之忧……社区成了居民的依靠,吴亚琴也成了居民信任的书记。(据新华社长春10月2日电 新华社记者段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