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大国工匠-正文
大国工匠张翼飞:59岁“焊神”是怎样“炼”成的(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焊神”张翼飞(张文豪摄)

  央广网上海7月21日消息(记者王晶)7月21日,上海夏季高温飙至新高,局部气温高达39℃,而沪东中华造船厂的焊接工作室内,温度则比外面还要高近20度。此时,在业界有着“焊神”美誉的张翼飞正在与徒弟们研究自动化机械焊接设备,如果可以投产,可能将成为船舶建造史上的一项革命性创新。

  记者走进工作室,一眼就认出个子1米9高的张翼飞,主动与记者握手问好的“焊神”,手掌坚实有力,但却掩饰不住手背上因烫伤而留下的的多处细小疤痕。

  “从事焊接工作,手上有疤痕太常见了,我有身高优势,还能比别人身上的疤痕相对少些。”年近花甲的张翼飞还在为自己“辩解”。

  与徒弟们研究自动化机械焊接设备(王晶 摄)

  张翼飞,并不是新生代异军突起的模范工匠,在过去90年代就早已名声在外了。他曾在厂内创造过一个至今无人能破的纪录——一口气焊完一条8米长的焊缝,整条焊缝没有任何缺陷。当年也在学习焊接手艺的李建芳告诉记者:“90年代那时,我们焊接手艺只认张翼飞的。”

  如今,已经成为焊接领域标杆人物的张翼飞,却还在一直强调,成为“焊神”没有捷径,唯有反复失败、反复实践、反复解决。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