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聚焦

  • 悬崖村巨变亲历者:大凉山女孩的蝶变

    20岁,母亲一个电话,她就嫁进了“悬崖村”,出嫁那天,才第一次和丈夫见面……俄木以伍家住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也就是著名的“悬崖村”。
    2020-08-09 08:05:05

  • 武汉防汛安置点的“暂住居民”

    入夏以来,武汉遭遇连番暴雨袭击,长江水位持续上涨,7月以来,受汛情影响,武汉一些洲滩民垸被迫破垸行洪随着防汛形势好转,110名暂住居民陆续离开位于黄陂滠口第三小学的南湖村安置点,返回家园。83岁的黄全成7月31日离开安置点时
    2020-08-09 07:17:54

  • “蜂书记”团队的“甜蜜”事业

    夏日的延安市宝塔区蟠龙镇新民村正沉浸在“甜蜜”的气氛里。“这都是酿了一晚上的蜜,经过沉淀排出一部分水分,所以早上摇出来的蜂蜜含水量低、口感特别好。”7月26日清晨6时薛春光是新民村的一名老养蜂人,从2011年至今,他已有了近10年的养蜂经验。薛春光酿出的蜂蜜,测试溶液浓度的波美度已经达到42.6度。
    2020-08-08 15:14:02

  • 陈昭颉:耄耋老军医 义诊献余热

    每周二、周四一大早,西部战区总医院专家门诊12号诊室门口,候诊的患者就排起了队。但大家并不焦急,静候医生的到来。“陈主任早!”“陈老好!”“陈叔叔来啦!”7点50分,年逾八旬的陈昭颉准时出现在诊室门口,与同他打招呼的患者微笑致意。
    2020-08-08 14:51:36

  • 王富:在大堤上跑了一个月“水牌”

    烈日西斜,热浪不减。安徽省当涂县乌溪镇一心村民兵营长王富来到了黄池河大堤上的村段中队部。还有几个钟头,他要带着一心村的民兵和村民从这里开始,在“大埂”上“跑水牌”。在当涂,圩堤被当地人唤作“大埂”。王富脚下这条大埂全长78.2公里,埂外是滔滔黄池河水,埂内是距今1700多年历史的“皖南首圩”——大公圩。
    2020-08-08 14:49:39

  • 徐永昊: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这是他火线入党时的誓言,也是他人生的信条。他叫徐永昊,广东省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医疗援藏不仅要把技术带过去,更要把技术留下来。”在进藏的飞机上,徐永昊与同事交谈时表示,医疗援藏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
    2020-08-08 14:34:42

  • 扎根乡间22年 用心用情守护群众健康

    今年47岁的徐宏业是河北省河间市行别营乡小史村的一名乡村医生。1998年回到家乡后,徐宏业就一直扎根乡村
    2020-08-08 14:07:35

  • 硬核护士长陈静:“疫”线巾帼绽芳华

    7月17日下午,在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的“抗疫英雄故事会”上,护士长陈静一登场就引发了全场掌声雷动,她通过分享自己在武汉抗疫的难忘经历,为现场聆听的全体毕业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毕业教育课。
    2020-08-07 15:49:43

  • 戈壁滩丝路遗址守望者:仿佛泥土会说话

    在罗布泊以南的一片戈壁荒滩上,散落着各种各样的土丘,有的是红柳土包,有的是久经风蚀的雅丹地貌,有的则是见证了千年前丝绸之路交流盛景的古城遗址……戈壁滩上哪些是土丘,哪些是汉唐遗址,高景莲心里有数。
    2020-08-07 13:56:56

  • 高分留守女孩选考古:听从内心的声音

    盛夏,高考落幕,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们互道珍重,知识与理想成为大众津津乐道的话题。7月23日,湖南高考成绩出炉。当晚,湖南耒阳市,鸣笛声和喝彩声打破了乡村夏夜的宁静——50名老师连夜驱车进村,为一位名叫钟芳蓉的高分考生报喜。
    2020-08-07 10:14:06

  • “河南版李子柒”:一对父女的边城故事

    “我给恁说,搁这玉米地里,根本叫不应一个人……”一手举着相机,一手扒拉着玉米叶,刚给玉米浇过水的王晓楠,结束了视频的拍摄,正要找父亲一起歇歇。忙碌了一天的父女俩,打算吃个西瓜犒劳下自己。
    2020-08-07 10:13:51

  • 盲人女教师刘芳:背对光明 一路奔跑

    “狗熊,枪,枪,狗熊,猎人,枪”,满欢声笑语的教室里传来嘹亮而干脆的声音,这位正在以俏皮生动的教学方式给学生们授课的老师,就是2019年获得“最美奋斗者”称号的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第三中学的语文老师刘芳。难以置信的是,脸上洋溢着乐观笑容、倾心授课的她竟然是一位盲人。
    2020-08-07 10:13:13

  • 一趟车一辈子,绿皮“小火车”上的“阿呷车长”

    成昆铁路沿线上,有许多铁道兵墓园。50年来,他们注视着铁路和列车,阿西阿呷也在列车上注视着他们。“我常常在想,只有把列车值乘好,才对得起他们拼过的命”。
    2020-08-07 07:38:02

  • “坦院士”的家国情怀,远不只是捐这800万

    这个八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永坦又一次成为关注焦点。作为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84岁的他将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设立永瑞基金,用于学校人才培养。
    2020-08-07 07:37:43

  • 坝面温度高达50℃ 防水工人却希望每天都是艳阳天

    漫山的绿色中,白亮的阳光下,镶嵌在两山之间的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大坝巍然挺立。这是湖州出梅后的第一个高温天,恰逢大暑,我们顶着烈日,来到位于安吉县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大坝防水作业的施工现场。放眼望去,这个处处发烫的平台上,到处都是肤色黝黑的工人。
    2020-08-07 07:36:49

  • 顶烈日 战洪流 江上有群清漂人

    7月下旬以来,重庆连降暴雨,洪水陡涨,各类水上垃圾顺流直下。为确保长江、嘉陵江、涪江等主干流“江清岸洁”,数百位水上环卫工人斗烈日、战洪流、勤清运,清除水上垃圾上万吨。而随着科技进步,全自动化的清漂船正逐步成为长江主航道上的“清漂主力军”。
    2020-08-07 07:18:16

  • 何龙:在最艰难的“战场”赢得合格证

    某野外训练场,地表温度近50℃,潜伏着的官兵纹丝不动,仿佛与大地融为一体。目标区域的风吹草动逃不过他们的眼睛。移动目标刚出现,“砰砰……”随着几声枪响,海军陆战队某旅特战连连长何龙射击完毕,10发子弹全部命中。
    2020-08-06 10:54:09

  • 上海“党的诞生地”志愿服务队:传承红色文化,义务讲解润人心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有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义务为参观者讲解。他们之中既有退休干部,也有在校学生,既有高校教师,也有社区居民,他们身份虽然不同,但对义务讲解的热爱却是一致的。
    2020-08-06 09:20:35

  • 女博士年薪156万入职华为!网友:美貌与智慧并重

    近日,华为最高档“天才少年”张霁以年薪201万入职华为,冲上微博热搜,而张霁在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同学姚婷也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年薪高达156万,实力诠释了“美貌与智慧并重”
    2020-08-06 08:20:59

  • 没错,这就是“偶像”的力量!

    什么是“偶像”?“大概就是,你身上有我想要学习的美好品质,当我感到畏惧或想要放弃时,看到你,便可以给我提醒和力量。”
    2020-08-06 08:07:20

  • 青海吾具村第一书记赵军章:小康路上一刻也不能停歇

    今年4月17日,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巴燕镇上吾具村迎来了两件“喜事”:土鸡散养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动工,投资15万元的村史馆项目开工。“当天我们的‘尕娃’(方言“小孩”)书记高兴得像个新郎官。”上吾具村党支部书记马成麒说。马成麒说的“尕娃”书记,是该村第一书记赵军章。
    2020-08-06 07:36:22

  • 守护家园,他们冲在抗洪一线

    7月28日一大早,郑基纯撑着小船出发了。他的目的地,是镇上的生活物资领取点。自村里82个受灾群众来到安置点后,作为安徽省巢湖市散兵镇高林小学校长,郑基纯这个老党员主动请缨,负责起大家的生活起居。
    2020-08-05 09:46:16

  • 高温酷暑 他们坚守一线

    昨天,北京发出高温预警,最高温度达到37.5摄氏度,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今天高温继续,预计最高气温仍在36摄氏度左右。然而,为了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行,让市民生活不受影响,炎炎烈日下,有一群人冒着酷暑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2020-08-05 07:40:26

  • 南京姑娘胡小五:我想影响更多山里的孩子

    “下一个问题,0.2和0.20大小相等,意义相同,这个说法正确么?”云南省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五华民族小学四年级(3)班的教室里,胡小五正在帮学生复习小数运算。
    2020-08-05 07:38:3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